2017什么时候热起来(2017什么时候热起来了)

7月10日下午14时12分,上海徐家汇国家级气象站在火热的氛围中气温升至40.0度,这是今年以来该站点的气温新高,也是徐家汇站2017年7月25日以来首次出现40度高温,作为有着自1873年以来百年观测记录的徐家汇站,这是百年观测记录中​​​出现时间最早的最早的40度!

在徐家汇站冲上40度后,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7月10日14时15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指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本市中心城区气温已达40度,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随着上海徐家汇站冲上40度以及高温红色预警发出,宣告着南方多地的热浪天气正达到鼎盛。

正如上海中心气象台所说,今天上海的高温是受到了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实际上,今天我国南方大范围的炎热天气,都和副热带高压有关。超级计算机初始场分析数据显示,7月10日上午8点,5880位势线大举探入我国长江流域,控制长江中下游和华南多地,而江浙沪多地就正处在副热带高压强烈的下沉气流控制中,出现了大范围的炎热天气。

这也代表着我国东部高温中心的明显发展——在西部之前大陆高压猛烈发展引发的大范围高温热浪后,现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明显增强扩大,正让南方多地潮湿闷热的炎热范围迅速扩大。除了上海外,浙江江苏多地今天也热得非比寻常,浙江出现了多地40度以上热浪天气。

上海徐家汇的最高气温出现在2017年,40.9度;但最早40或40度以上气温出现在1934年,是7月12日。这次的40度出现在7月10日,是徐家汇史上最早,但不是最高。下周副高还会有所增强,上海可能更加接近最高气温的纪录,打破记录的可能性当然也是不能排除。总的来说,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南方人都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福建高温##上海高温##上海最早40度##徐家汇史上最早40度##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