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老宝来轴距是多少(老款宝来轴距是多少)

宝来是一汽大众第一款自主设计的车型,被誉为是一款“传承经典,超越经典”的新车。目前,新宝来已于2008年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全面启动预订,并暂定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发布。

宝来(Bora):2001年,大众集团全新三厢车以“宝来BORA”为名正式登陆中国,凭借动感造型和领先技术,建立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

宝来(Bora)动力使宝来具备了跑车的速度感,1.8T发动机可轻松地在9秒钟之内完成零到百公里的提速,最高车速可达到221km/h,整个加速过程酣畅淋漓90Km/h等速油耗为6.3L/100km。排放达欧4标准。2016年3月20日,全新宝来2016款正式上市。

车型背景

突破设计理念,长/宽/高(mm)  4376/1775/1446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单缸5气阀、多点电喷;变速器型式MQ250-5档手动变速;排量(毫升)1781;车型分类三厢;宝来轿

车,只要看到它就让人产生一种忍不住要驾驶它的冲动和渴望。同德国大众其它车型一样,“Bora”同样以“风”的名字命名,它是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在中国一汽-大众赋予它一个具有民族文化特色吉祥如意的名字“宝来”。它是大众品牌旗下的全尺寸轿车,A级平台的最新杰作,是与国际同步的产品,是现代轿车性能和品质的领导者。

作为品牌的载体,它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大众品牌“迷人的完美、不断地创新、生活的伴侣和对人类环境负责”的全部内涵, 是大众品牌核心价值的忠实体现者,它的核心理念就是“要为汽车的价值树立典范,令人体现完美。”

欧洲市场

在欧洲市场,Bora是针对宝马3系列、奥迪A4、欧宝威达设计的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2000年在美国宝来销售了14.5万辆,战胜了宝马3系列、奔驰C级车和帕萨特B5等众多车型,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欧洲进口车。欧洲的权威汽车杂志“AUTO MOTOR SPORTS”在对宝马3系列、奥迪A4、欧宝威达和Bora A4四种车的主力车型全方位、多角度的评价中,Bora得分最高,领先宝马11分。尤其在操纵行驶性能方面的分值大为领先。Bora在香港也被评为“市民买得起的好车。”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一个以年轻、活力、思想开放、 富有现代品位和具有强烈事业心、社会责任感,且事业有成的群体,正在形成高薪中产的白领阶层,并在继续扩大。他们渴望拥有个性十足、动力澎湃、富有运动感和现代时尚、最具高科技含量的轿车来彰显自我,通过驾驭来释放激情。这一群体的出现,标志着一个轿车个性化消费时代的来临,宝来就是顺应个性化消费的先锋。它可以满足希望轿车技术含量高,性能和质量可靠,方便体面,喜欢自己驾驶的用户群体的需求,是一款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发展历史

宝来是高尔夫四代的三厢版本,1998年开始在海外上市。一汽大众生产的是经过改进之后的2001款。宝来是捷达的后继产品,车厂曾有将“博雅”定为该车车名的想法,但因该名已被注册而未能如愿。在美国,宝来仍称捷达,车厂亦曾称其“跑乐”。

一汽大众较晚又推出了新宝来,后称“宝来经典”。该车款没有大的更改,但外型更为圆滑。

宝来外型方正,线条硬朗,外饰简洁,带有显眼的前后及侧向防擦条,轮拱较大。前后悬长度协调,高度亦相似,严格遵守经典SEDAN造型的设计传统,整体观感中规中矩,稍显保守,但细看亦凸显结实、厚重的德国特色。

内饰

宝来内饰的风格简约而实用,1.8T等高配版本的内装水平较高,ASR、行车电脑、电热倒车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热座椅、感应雨刮、电子调节大灯高低等设备一应具全。

安全实施

宝来在中国的市场定位是“驾驶者之车”,拥有稳定的行驶特性和良好的被动安全设施,部分版本还装备了同代高尔夫GTI的1.8T 20阀发动机,峰值输出可达180匹马力,傲视同侪。普通1.8T发动机拥有150匹马力,1.8自然吸气发动机则可输出120匹马力。变速箱则配有五速手波和四速自波。

采用90年代欧洲小型车标准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设计,宝来的悬吊系统坚实耐用,有好的承载能力,对中国的路况颇能适应,但亦有大众集团产品标志式的转向不足特性,外加突出的车体刚度,显得稳重有余灵敏不足,为追求极限表现的车迷诟病。

作为家庭用车,宝来也有乘坐空间有限,舒适度不高的弱势。

一汽大众又在2008年推出另一名为“新宝来”的车型,系高尔夫四平台加长并重新设计外观的结果,并停产了老款宝来。上海大众则用相似手段制出“朗逸”车型。除了上述相关车型,高尔夫四在中国还有宝来HS(两厢宝来),老一代途安等改型车型,可谓枝繁叶茂。和高尔夫四同时代的标致306平台亦有相似表现,中国市场对成本的敏感度可见一斑。

新宝来

新宝来上市以后,现款宝来将被更名为宝来经典。而新宝来虽然仍然叫做是宝来,但是它与现款宝来经典基本没有相似的地方。新宝来产生于大众技术成熟的PQ34平台,与上海大众的新款A级车朗逸产生于同一平台。虽然新宝来在平台上沿用了PQ34,但是其车辆的控制系统、总线系统等等,都采用了全新的PQ35平台技术,大众对此平台称为PQ34L。也正因为这样,使得PQ35平台的许多新进装备得以在新宝来上实现,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与便利。

2010年6月10日,恰逢2010重庆车展隆重开幕,备受期待的一汽-大众2011年款宝来1.4T车型也在西区正式上市。

借助这一舞台,一汽-大众为西区广大消费者展现了一个从动力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均有明显提升的宝来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家轿的更高要求。并且,宝来1.4T12.88万元至14.78万元极具竞争优势的价格,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惊喜。

搭载大众最先进TSI+DSG动力总成的这款车,在宝来2011年型对内外饰及配置改进升级的基础上,又有效提升了产品的动力性、经济性,带来宝来品牌全新的驾乘体验,打造了一款“驾乘两相宜”的A级家轿。

7大升级+5项增配 全面提升乘坐幸福感

宝来2011年型1.4T车型,除了在动力性及操控性上给消费者带来驾驶乐趣的全面提升,更通过内外饰及配置上的全面提升,在乘坐舒适性上有了全新的改善。

据悉,宝来2011年型1.4T车型拥有2011年型主要的7大升级和5项增配,即无骨雨刷、后窗式天线、分体式前格栅、全新桃木内饰条、镀铬包、铝拉丝内饰条和新造型真皮方向盘等多项改进,以及上灰下黑内饰选择、USB接口、Aux-in音频接口、车门二次解锁功能和司机侧遮阳板化妆镜的新增。

外观简介

新宝来的轴距比老款宝来增加了 97mm,达到了2610mm,接近很多B级车的轴距,这样就增大了新宝来的车内驾乘空间,增加的轴距几乎全部用来改善后排空间,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大大加强。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40×1775×1467mm,稍逊于朗逸 。

在外形上,新宝来的 研发以中国的传统舞狮为灵感。从车前45度角看过去,新宝来与宝来经典有一定的差异,新宝来看 起来更大气,气度非凡,狮眼式的前大灯有一种威慑的力量散发出来,而从车身侧面看过去,新宝来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而优雅,更 加修长,动静之间彰显舞狮的灵动与威猛。

动力性

新宝来1.4TSI运动版最大的变化就在于装备了由一汽大众大连发动机工厂生产的EA111系列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先后装备在高尔夫、朗逸、速腾、迈腾、明锐等大众系轿车上,大众1.4TSI引擎能在5000转/分时获得96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1750-3500转/分时持续输出22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功率甚至超过了普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性能将会比以前有很大提高。具体体现到加速上,新宝来1.4TSI运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应该会在10秒左右,基本能满足人们日常驾驶甚至小运动一把对动力的需求。

安全、舒适、个性化新标准:宝来自上市以来,凭借其沉稳大方的外形、卓越的安全和舒适性能、优异的德国制造品质,深受当今社会中坚者的喜爱。上市第一年销售就突破5万辆,2003年面对层出不穷的竞争者,宝来以其“驾驶者之车”的独有内涵继续保持快速成长的势头,实现销售79,000辆,同比增长60%,宝来已经成长为A级高端车的主流品牌和衡量汽车价值的典范之作。在潜移默化中宝来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衡量A级车安全、动力、质量、舒适等方面的新标准、A级新进入者模仿的目标和追赶的参照物。宝来从未停止过技术革新的步伐,这是一汽-大众对中国用户一贯的承诺。“一个中心、六个支撑点”的经营方针其最核心的理念就是塑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价值观,宝来2004年年型的投放就是该经营方针的具体体现。宝来2004年型的主导思想是:深化“驾驶者之车”的内涵,强化安全战略,从更加体贴驾驶者角度进行舒适装备升级,进一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树立安全、舒适、个性化新标准。

宝来,逼人的运动欲,满足驾驭的所有欲望。宝来轿车,中国第一辆为驾驭者度身定做的轿车。结实饱满、简洁时尚的楔形造型,蓄势待发;强劲的动力装备,充分满足驾御的快感;长轴距、全尺寸紧凑车身,体现丰富内涵;完美精心的操空系统设计,让驾驭乐趣随心所欲轻松支配;卓越品质与完备、先进的安全保障,更让激情尽性挥洒收放自如。 含蓄、热烈,宝来-蓄势待发的运动者。宝来,日耳曼式的沉稳与结实。完美的空气动力学造型设计,时刻保持最佳起跑状态,风阻系数值为0.3。干净利落的车身设计,含蓄简洁中透露强烈的时尚气息。棱角分明的运动型车头,配上简洁、犀利的凤眼形整体式大灯,渗透出宝来的睿智与果敢。雄健热力的短车尾以及三角形尾灯、车尾天线,与精致的徽标辉映,让整部车活跃起来,动感强劲令人无法抗拒。宝来,天生的运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