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排量奥迪多少钱(奥迪35排量的多少钱)

在2021粤港澳车展上,不少品牌都给我们带来了旗下的新车型。比如一线豪华梯队的奥迪,在发布了新款Q5L后不久,便又给大家带来了一台“顶配Q5L”,没错,就是上市于本届车展的——新款奥迪SQ5。

目前,新款的奥迪SQ5已正式公布了售价;此次,新车共推出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3.28万元,就算是全款落地的话,这台“Q5”也都得到70万的门槛。要知道,这一价格稍加两项选配,可是能落地两台奥迪Q5L了;那为何这台SQ5就如此之贵呢?下面,咱们就来简单聊聊。

首先,奥迪SQ5在身份上就不是一位普通的同学。比如,它在国内一直都是以进口车的身份在进行销售,而且“S”的标识,也象征着这是奥迪家族的高性能部门;所以这台奥迪SQ5的身份,即是一台纯正的进口性能车。这样的话,在价格上你就压根儿不要指望它能便宜卖了,毕竟人家从诞生之初,就没打算走量。

不过在整车造型上,可能不了解性能车的朋友,都只会以为你开的是一台奥迪Q5L。因为,该车本身就是基于奥迪Q5打造而来,在外观的轮廓、线条上,不能说是很像,只能说是一模一样。不信的话咱们把“SQ5”的标识给挡住,绝大部分的人都会说,这就是一台改了中网的Q5L。但该说不说,SQ5的这套中网和四出排气,确实还蛮好看的,既显运动、也不夸张,尺度拿捏得刚刚好。

内饰的话,SQ5依然是保持了现款Q5L的整体设计,但在豪华感和运动感,该新车还是比普通版车型浓厚了不少。比如碳纤维面板、平底式方向盘,还有奥迪高性能家族专属的仪表盘造型,都能彰显出它的非同寻常。

配置方面,其实不用选装,SQ5的配置都已经很不错了。比如19喇叭的B&O音响、矩阵式LED大灯、全车隔音玻璃/无钥匙进入啥的,都是标配。但可以的话,小编还是很建议大家选装一个HUD抬头显示,毕竟奥迪的液晶仪表玩得这么溜,不配个抬头显示的话,高低还是差点儿意思。

空间表现咱们就直接跳过,毕竟这不是重点也不是优势,2825mm的轴距,只能说是够用,想要Q5L的效果,就不大现实了。但在动力上,奥迪SQ5一定就能让你觉得这车没白花。动力配置上,SQ5搭载了一颗3.0T V6双涡轮增压的大心脏,最大马力354Ps、峰值扭矩500N·m。

传动部分新车匹配了采埃孚8AT变速箱和奥迪的纯正quattro四驱,中央差速器也是纯机械结构。故而,就动力层面的装备,SQ5就基本可以说是到头了,剩下就得看你打算花多少钱去强化它了。零百加速上,官方发布的数据为5.3秒,但估计实测跑个5.1秒问题是不大的,毕竟大家都知道,德系车很喜欢“虚标”。

所以,行驶在路上时,这台奥迪SQ5虽然与国产Q5L的外观相似度很高,但实则却完全是两种体验。SQ5除了拥有更灵动的车身、操控外,它的机械素质也是国产Q5L不可比拟的,从发动机、传动系统再到底盘质感,SQ5也都高出了一个维度;要不然,消费者又怎么愿意花70万,去买台Q5呢?

话又说回来,这样一台冷门的性能级SUV,确实也只会成为少数人的大玩具,一是因为这车的空间不算实用,二是因为价格也实在是不便宜。那么,如果你手握70万预算的话,是否又会考虑考虑,这台原汁原味的德系性能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