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abn降噪什么效果(100abn三种降噪模式)

自从自己的老耳机耳罩开始各种掉皮后,每次耳朵上总是弄得一些黑色点点,我就朝思暮想着一定要新买个耳机。而且也上班了,就想着给自己买一个千元机耳机,对自己好一点。但一千多的耳机中,我个人喜欢的大多是入耳式耳机和头戴式耳机,由于自身原因,入耳式耳机在耳朵上总是挂不住,就在京东上找了好久,心心念念看上了索尼蓝牙降噪耳机MDR-100ABN。平时大概是1699的价格,京东plus是1499左右,赶上双12做活动,1049元拿下翠绿色。

下面带来这个耳机的开箱体验。

首先来个正面,验明正身。包装很精美,正面上写清了MDR-100ABN支持的数字降噪、蓝牙、NFC、Hi-Res、LDAC等功能。

然后是背面,更详细的介绍,支持编码等信息。右下角的图例说明:表明盒中除了耳机之外,配件中还有数据线、充电线、耳机包。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包装的塑料薄膜上,贴了一张保修卡,上面其实没有任何信息,只是一个小广告。让你通过扫码,用来登录索尼的官网,可以给耳机延保一年,即从购买之日起算(按发票日期),一共有两年的报修。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福利吧。

打开外包装盒子之后,是一个跟耳机颜色很相近的绿色盒子,让人一眼就知道你买的是什么颜色的耳机。逼格很高。

打开绿色盒子,我们可以看见之前在外包装上有说明的收纳盒。印有sony的logo,质感非常不错,每个颜色的100ABN都有相对应颜色的硬包随附,耳机就静静躺在里面。

把收纳盒打开,可以看见一层无纺布精心的把耳机包裹住。且可以看见,绿色盒子里面仍有相应的配件。

拿掉白色的支撑板后,可以看见一根3.5mm耳机线,拿出来大概一米多一点的样子,线有点细,同样是搭配的绿色。还有一根最普通常见的Micro USB数据线,线质较硬,直观上和手感上都没有我的s7edge送的线好。且由于环保,现在已经没有充电器了,只能在电脑上充电。

掏出所有的配件一览:3.5mm耳机、Micro USB数据线、一张产品保修卡和一张服务网点查询、还有两份相互补充可供简单操作使用的说明书。

话不多说,进入正题。打开绿色收纳盒之后,耳机全貌,造型上中规中规,颜色很亮骚,且在不同的角度上看会有不同的颜色。收纳盒的空间可以正好包裹住耳机,在旅行过程中可以起到一个较好的保护作用。

在左侧的耳罩分布着降噪开关及降噪开关LED灯(绿色),电源开关及LED灯(在不同的状态下,会显示蓝色或红色),裸露的Micro USB接口和3.5mm耳机插口。

在右侧的耳罩分布着播放控制按键,音量按键。其中播放控制按键需要app或者电脑应用的支持,大部分应用仅支持上一曲及下一曲,暂停和播放不可用。音量键用于升高或降低音量,有明确的指示说明,就不细说了。

这里主要介绍下降噪功能(NC键),只要点击一下,听到“滴滴”就可以了。在耳罩的两侧各放了一个MIC,内部的MIC用来收集音乐的声音,而外侧的MIC用来收集环境的声音,当开启降噪模式的时候,它会在环境声音中除去音乐的声音,形成更纯粹的反向波,从而实现更精确的降噪。同时在MDR-100ABN上,不用再像使用降噪耳机或者其他耳机那样手动选择降噪模式,它已经是AI自动分析噪音场景了,这点对于不是diy的用户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改进。

最后补上一张“快速入门”的图,帮助用户第一时间正确的使用MDR-100ABN,仅仅看图的话,还是有点迷糊。如果有文字配上帮助的话,可能会更好。

开完箱后,我接下来说这段时间的购买意见与使用感受:

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清耳机的功能键及配件。

个人觉得这款耳机的性价比算是不错,对于木耳的我来说,没办法谈它的音乐感受,看大家的评论,大多适用于各种直推,不需要很好的前端设备。我主要还是看上了它的外观比较时尚好看,翠绿色也不是传统中的原谅色,另外有无线和降噪功能,有很舒服的佩戴感,不容易听到外界的杂音。加上支持LDAC编解码器、数字降噪、Wireless nc Hi-Res Audio等技术,SONY的黑科技也蛮值得信赖的。价格方面对我来说,也可以接受,算是我最近购入的比较满意的电子产品吧。

优点:

1、Wireless nc和数字降噪,支持蓝牙,不仅提高了音质,且摆脱了耳机线的束缚,在游戏过程中起身喝水或者伸伸懒腰,再也不用担心耳机线拉着电脑的问题了;

2、非常省电,官方说开降噪的情况下,有20个小时的续航,个人实测差不多就是这个续航,相当不错,正常充满可以用一周了;

3、颜色好看,适合出街,外观漂亮,上档次,做工优秀,索尼大法的工业设计堪称业界良心;

4、降噪真的非常非常棒,戴上MDR-100ABN的时候,基本听不见外界的噪音(友情提示:路上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降噪,真的会听不见喇叭声)。

缺点:

1、充电时间较长,需要8小时,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充电的时候不使用,还是有点不方便的;

2、不能在手机、电脑上显示耳机剩余电量,只能通过开机时灯闪烁的次数来大致判断是否得充电;

3、包耳式,这几天由于是冬天,戴很长时间也会轻微出汗,估计夏天很难长时间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