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北京有什么活动方案(6月30日晚北京活动)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黄玉玲)30日,中国科协举办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筹备情况等重大活动情况。会议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理论宣传处处长孟令耘主持。

中国科协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

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将于2022年7月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会议将以全线上方式召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大会主题为“绿色低碳 合作共享”,主要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发布仪式、专题论坛等环节,将组织有关全国学会围绕绿色发展、绿能开发、绿色生活、绿氢开发、绿色农业开展专题论坛活动,充分展示中国绿色科技发展成就,推动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转化为世界共识。

通过本届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力求实现以下成果:

一是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动员科技工作者聚焦“双碳”目标投身绿色科技攻坚。

推动能源高效、清洁、多元化发展,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以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二是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构建国际科技合作和民间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

通过搭建绿色低碳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倡导世界各国科技人员深入开展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三是面向全球推出宁夏推动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的实践案例,充分展现美丽低碳宁夏的新面貌。

通过大会助力宁夏向国际社会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宁夏实践故事,展示美丽中国方案,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科技力量。

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

首届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将于2022年8月15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拟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顶级院士专家,共谋中国绿色低碳创新之路、共商全球可持续发展未来。

以国际绿色低碳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重塑中国生态文明治理体系的现实需要和浙江产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确定会议整体构架为“1+1+6+5”,即1个开幕式、1场专题研讨、6个主题论坛、5项系列科创赋能活动。大会开幕式在内容、成果的展示形式和发布方式将充分体现浙江“两山”理念发源地的特色。

据介绍,大会上还将发布《2022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白皮书》《中国绿色低碳湖州宣言》,建成多个国际性、国家级的绿色低碳高能级平台,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