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去新疆穿什么衣服(6月28日去新疆穿什么衣服好)

来源:中国移民管理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迎接党的生日,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激发了广大移民管理警察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凝聚起奋力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迎接党的生日。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七一”前夕,广大移民管理警察满怀崇敬之心,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6月28日,新疆博州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和护边员巡逻间隙,用石块垒砌成巨幅党旗图案,向即将到来的党的101岁生日献礼。(芦胜磊 摄)

“先辈的经历令我敬佩。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将不忘入党初心,矢志为民服务!”石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民警李建忠说。6月29日,该站开展“踏寻红色足迹,铭记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民警们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讲述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参观了驻地龙山革命教育基地,回顾了战争年代荣成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伟大壮举。

6月29日,石岛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在党日活动中聆听老一辈革命家讲述入党初心和艰苦历程。(宋子怡 摄)

连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常备力量第二总队以“走好新的长征路,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该总队充分利用驻地红军长征“4·29”渡江令发布地遗址等“红色基因库”,组织民警、学员开展“千名党员齐宣誓,奋楫献礼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军长征浮雕墙、诗词步道、革命遗址,铭记先辈的付出,接续他们的事业,传承革命的精神。

党旗引领耀边关。临近“七一”,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雪域固边党建带”品牌建设为抓手,发挥党政军警民联创共建的133个边境辖区党员教育中心功能作用,推出“执勤点上的建党节”“建党节我们这样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活动。该总站还组织民警重走十八军进藏路,参观进藏先遣连纪念馆,聆听驻地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在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6月25日,亚东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前往江孜县参观抗英纪念馆。(胡利媛 摄)

讲述国门故事,传承卫士精神

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移民管理队伍中,从不缺少扎根一线、挥洒热血的奉献者。

先辈的精神代代相传。6月29日,在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爬上精神高地——大红山,在嵌着先辈戍边人名字的山顶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七一”前夕,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各级开展“党旗飘扬八千里,同心筑梦固北疆”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民警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七一前夕,算井子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在大红山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牛鑫 摄)

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6月28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万里边关党旗红先进典型主题报告活动。活动分为示范创建、国门抗疫、强边固防、为民服务、艰苦创业、赓续奋斗6个篇章,围绕万里边关、党旗引领这条主线展开,采用引领讲述、情景演绎、配乐朗诵、诗画歌舞等艺术手法,创作编排了《守关护航》《我心向着党》《永不褪色的旗帜》等系列文艺节目,讲述了一代代戍边人在恶劣环境下,扎根边关、艰苦创业的历程,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铁心向党、竭诚为民、担当奉献的品质。

6月28日,新疆边检总站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万里边关党旗红先进典型主题报告活动。(吴晨龙 摄)

模范的事迹催人奋进。“无论何时,我都会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6月28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办“潮涌八闽党旗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有着近40年党龄的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吴萍萍讲述了自己从警43年的工作经历。大会上,该总站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并以视频展播、人物访谈、个人讲述等方式,展现了队伍的时代风采。大会还以情景剧朗诵、原创歌曲等形式,艺术化串联福建边检机关建设发展历程,表达了全体民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6月28日,厦门边检总站召开“潮涌八闽党旗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张晋珲 摄)

丰富活动形式,诠释责任担当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着力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迎“七一”活动质效。

“海陆空”党建“云”联盟,打破地域空间阻隔,强化党建交流协作,努力实现“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工作上同力”的联创共建目的。6月27日,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八队、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云上”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党史视频、书记讲党史、“云上”集体宣誓等方式,迎接党的生日。

“红蓝旌旗,荣耀敬礼……”在“七一”来临之际,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五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录制原创歌曲《荣耀敬礼》MV,向党的生日献礼。一个个民警工作中的点滴瞬间,搭配着精心雕琢的歌词、旋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忠诚与奉献,引导民警跟党走、建新功。

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五大队移民管理警察录制原创歌曲《荣耀敬礼》MV现场。(马丽芳 摄)

“欢迎大家现场收听‘小高的党史小课堂’,我是你们的好战友小高。”6月28日,在黑龙江鸡西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党史故事脱口而出,秀出党员民警风采”党史脱口秀比赛正在进行。党员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深情讲述党史故事,推动广大民警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保持政治定力、激发奋进动力。

“是您,架设开通座座桥梁隧道,使天堑变通途……”6月28日,莲塘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九队、十二队党支部联合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穿插主题分享、原创诗歌朗诵等环节,民警高磊的原创诗歌《是您》赢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旨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致敬,号召民警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6月28日,莲塘边检站举办“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马唯彬 摄)

携手驻地群众,共叙鱼水深情

人民,是力量的源泉;为民,是不变的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码头上空。6月30日,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三队与中国船舶燃料大连有限公司开展“警企携手共建,‘疫’路有你护航”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迎接党的生日,推进联创共建机制落实。

6月30日,大连边检站联合驻地企业开展“警企携手共建,‘疫’路有你护航”主题党日活动。(杨悦 摄)

6月28日,三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党支部与半山半岛帆船港党支部在驻地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踔厉奋发迎‘七一’,笃行不怠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快问快答、表彰奖励等环节,有效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激励了民警以拼搏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国门一线岗位,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6月28日,三亚边检站执勤四队党支部与半山半岛帆船港党支部共同前往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丛高 摄)

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望灿烂美好未来。6月29日,在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东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红歌嘹亮,同心颂党”主题文艺演出,同时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警地交流,密切了警民关系。

#党旗照我去奋斗##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