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2014妖人(fm2014妖人神级球员)

FM足球经理玩家应该会对瑞安·高尔德(Ryan Gauld)这个名字不陌生,大约是在FM2014和FM2015两个版本中,高尔德是游戏里著名的妖人,属于开档必买的那类球员,稍加训练就可以培养成为世界级的球星,当年有着“苏格兰梅西”的称号。

高尔德是葡超法伦斯队队长

本赛季葡超射手榜,高尔德位居第八名。

FM中17岁的高尔德能力值抢眼

然而在现实世界中,高尔德近些年的发展有些不尽如人意,在被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签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不过在2020年,高尔德的职业生涯迎来了重大转机,刚刚年满25岁的他逐渐在葡萄牙赛场(葡超、葡甲)兑现天赋。

这一年对于高尔德来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先是在上赛季葡甲,他跟随法伦斯升级,个人荣获赛季最佳球员,2020年在葡甲出场9次打入7球并且送出1次助攻,整个2019-20赛季葡甲出场21次贡献8球3助攻。

随后是在下半年的葡超,高尔德在11次联赛出场中打入4球并且送出4次助攻,最近一轮联赛面对帕索斯,他为球队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帮助法伦斯拿到1分的同时排名也暂时逃离降级区。高尔德也连续3场以法伦斯队长的身份在葡超联赛中登场。

出道于邓迪联的高尔德在18岁时便已经崭露头角,在当时的邓迪联阵中还拥有着如今已经成名的罗伯逊、苏塔尔。当年的媒体披露时任曼联主帅莫耶斯曾对高尔德十分关注,与此同时,利物浦、埃弗顿、罗马、皇马等队都在考察着这位苏格兰新人。

2014年被葡萄牙体育招揽

2014年7月,高尔德以300万英镑的价格从邓迪联加盟葡萄牙体育,签约6年,违约金达到6000万欧元。不过在这里的前3个赛季,高尔德大多数时间只能在葡萄牙体育B队参赛次级联赛,期间只在2014-15赛季参加过2场葡超,此后3个赛季,高尔德被先后租借给了葡超的塞图巴尔、阿维斯以及苏超希伯尼安,出场时间并不稳定。

正当人们认为高尔德的职业生涯将就此陨落之时,转机出现了。2019年夏天,在履行完同葡萄牙体育的合同后,高尔德加盟了当时还在葡甲的法伦斯,这一年他也打出了离开苏超之后的最佳数据:21场8球3助攻。

虽然曾是苏格兰U19、U21国家队常客,但在成年队层面,高尔德还没有获得过代表苏格兰参赛的机会。凭借着近一年的出色发挥,已经有英国媒体呼吁应该将高尔德纳入明年欧洲杯的参赛名单之中。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半年之中延续着出色状态,相信他参加明年欧洲杯的机会应该很大,届时我们将在欧洲杯赛场,一睹这位昔日天才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