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9多少钱一辆(奥迪q9多少钱一辆7座)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奥迪家族中这款尺寸更大的SUV众说纷纭。大约半年前,我们曾经捕捉到了疑似Q9的图片,最近它又再次出现在摄影师的镜头中。

不久前,奥迪Q9经过重重伪装的原型车出现在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区,这辆大型SUV正在此地进行刹车系统的测试。从照片上看,它的车头部分明显具有奥迪品牌的特征,但车身的后半部分又与大众汽车Atlas,也就是国内的途昂相同——因此可以说,这辆车当时仍然处于“骡车”阶段。当时我们希望能够尽快看到与车头相匹配的整个车身,看看这辆奥迪的大家伙究竟什么样。

后半部分采用途昂车身的测试车

没过多久,我们的愿望就实现了。Q9的最新一批照片拍摄于纽博格林赛道附近,在这些照片上,它的半奥迪半途昂车身不见了,换上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躯壳,整体线条与宾利添越颇为相似。新的车身D柱仍然很宽,但是第三块侧车窗的底边线条上扬幅度并不太大,腰线也在此区域更加突出,整体看上去更为流畅和动感。另外,还可以确定这次它的前后车灯都已经是真实的版本了。


前一段时间的传言曾经说Q9将与Q8相似,是一辆具有Coupe风格的SUV。然而从英戈尔施塔特获得的最新信息是,Q9将把BMW X7和奔驰GLS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将拥有典型的SUV车身线条,并可以容纳7名乘客和大量行李。在Q8存在的情况下,这一种选择显然是更加合乎逻辑的。

Q9预计会采用TFSI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至少能达到50公里的水平。混动系统中将配备在Q7 55 TFSI e和60 TFSI e中使用的3.0升V6汽油机。而更强大的4.0 V8也有很大可能出现,这台代号为EA825的V8发动机可以看作是EA839 V6的V8版本。这台发动机在不同车型上的功率范围从420马力(S6、A8)直至650马力(Urus),而以它为基础的混动车型Panamera Turbo S E-Hybird总功率更是高达687马力,可想而知在Q9之上也不会低多少。

在上一次对Q9的分析中,我们发现测试车的伪装还透露出一个有趣的线索:伪装贴纸的花纹与通常在欧洲测试的奥迪原型车不太相同,倒是与之前在国内看到的类似。这暗示出这款大型SUV与中国市场联系在一起,有可能将是像Q5 e-tron一样的中国专属车型,或至少将首先在国内上市。此外,当时发现的一汽-大众奥迪官网Q9页面现在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

当然也有说法认为,我们这里讨论的所谓Q9实际名字是Q6,以MQB横置平台而不是预期中的MLB纵置平台为基础,可以说就是奥迪版的途昂。鉴于两种平台在尺寸上都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因而我们很难根据已知的图片来做出判断。

不过我们也不用心急,根据目前的信息,奥迪的这款大型SUV在2022年就会正式推出。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