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雅阁精英版多少钱(2018年雅阁精英版的多少钱了现在)

合资B级车里要论谁是标杆车型,可能“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从市场反馈来看,本田雅阁绝对是能竞争No.1的车型。首先来看产品力,1.5T地球梦发动机能兼顾强劲动力、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同时,本田雅阁的后排空间放在同级比较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外观设计更是老少通吃。所以,当这些优势加起来时,本田雅阁自然也就成为了20万级别里的“硬通货”!


10月9日,新款本田雅阁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售价16.98万-25.98万元,包括混动版车型在内共推出9款型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款本田雅阁此次还新增了全新的幻夜运动套件版。所以,本期《智看新车》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全新雅阁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并对这款明星车型的市场前景做简要分析。


新款雅阁在外观上新增了极速绯红和极夜流银两款全新的颜色,以此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此外,新款雅阁还弥补了老款雅阁在智能化安全配置上的不足,配备了功能较为齐全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化程度跟上主流水准;同时,新车型还取消了1.5T低功率版本。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新车做简单了解。


首先来看前脸,新款雅阁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倒梯式进气格栅,格栅内部则是采用亮黑色的装饰条进行装饰,这是幻夜版车型独有的外观套件,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下包围,让新车前脸的精致感和运动感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雅阁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LED流光转向灯,增加了点亮后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款雅阁依旧是沿用溜背式的造型,再搭配五辐式的轮圈和熏黑的外后视镜,新车在侧面的视觉感依旧是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4908)/1862/1449mm,轴距则为2830mm,其中轴距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新款雅阁同样是针对细节做了调整,两侧“C”字形尾灯内部采用了光纤式的LED灯带,外部边缘则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幻夜版套件车型在后备厢上增加了亮黑色的后扰流板,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增加了新车的运动属性。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雅阁锐·混动版还新增了e:HEV专属个性标识。


来到车内,新款雅阁最核心的变化是换装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高配车型),并且将现款车型屏幕周围的机械式旋钮控制机构取消,采用触控式操作,提升了内饰科技感。此外,消费者期待已久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也终于来了,该系统集合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弥补了老款车型智能化程度偏低的短板。内饰配色方面,新款雅阁提供黑、黑白双拼以及黑红双拼三种不同的配色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部分,新款雅阁燃油版取消了1.5T低功率型号,转而采用1.5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变速箱匹配CVT;另一边,新款雅阁锐·混动版车型则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4.2L。


对新款雅阁了解完之后,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新车哪款配置更具性价比,更值得入手(由于目前2022款雅阁 260TURBO舒享版没有配置信息显示,所以此次导购手册不将它纳入其中进行对比)。


其实笔者给舒适版推荐指数为三颗星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它的价格——17.98万元,虽然配置确实太低,但考虑到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该型号的性价比着实很高,此外,类似于无钥匙启动、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这样的舒适性配置均没有缺席,所以这个型号还是挺值得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关注。


豪华版则是增加了诸多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其中中控屏尺寸升级到10.25英寸,车机系统也相应有了升级,所以推荐指数为三颗半。


幻夜·尊贵版是笔者最为推荐的型号,首先是因为它拥有专属运动外观套件,同时它还配备了一套功能较为齐全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舒适性配置也达到主流水准,但价格只比上一个型号贵1万元。所以,推荐指数为四颗星。


幻夜·旗舰版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但指导价来到了21.58万元,整体性价比不高。所以推荐指数降到两颗星。


接着我们再来看混动版雅阁,混动版雅阁最低配就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但考虑到整体舒适性配置较低,所以推荐指数只能给到三颗星。


锐领版是混动版型号中笔者最推荐的版本,科技型配置和车机系统全面升级,同时电动座椅也开始配备。所以推荐指数给到四颗星。


锐智版的舒适性配置再上一个台阶,同时外观也更加个性,比如有了专属运动外观套件以及18吋铝合金轮毂,但这个型号价格来到23.68万元,性价比并不高,所以推荐指数相应下调半颗星。


锐尊版增加了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数字显示以及前排座椅通风这样的实用性配置,但25.98万元的价格确实太贵;此外,如果消费者对这些配置有需求,完全可以自行改装。所以,锐尊版的推荐指数只能给到两颗星。


不得不承认,新款雅阁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新款雅阁的外观、内饰都变得更为精致,同时老款车型上一直被诟病的智能配置低也有明显改善,车机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都跟上了主流水准,最大的短板被弥补,再配合更低的起步价,笔者认为新款雅阁卖得好也会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笔者要提醒大家的是,新款雅阁16.98万元这个型号基本处在没车的状态,所以虽然这次新款雅阁调低了起售价,但实际上对消费者而言意义不大;其次,此次新款雅阁的亮点配置在幻夜版上才配齐,比如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但参考老款车型最为卖座的型号是2018款雅阁260TURBO精英版(18.98万元)和2018雅阁260TURBO豪华版(19.98万元),所以,消费者能否接受价格更高的新款雅阁幻夜版还是一个未知数。那么,你们对新款雅阁如何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