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防爆胎多少钱(奥迪q7防爆轮胎多少钱)

林先生前不久委托一个运输公司从福建把一辆奥迪车托运到贵阳,2月26号下午,车总算是运到了,但就在落地时,发生了意外。

林先生:他的车子在托运的时候,把我的车子轮胎搞爆了。

2月26号晚上十点,在贵阳市花溪区富源路,因为车胎受损的问题,林先生和运输公司驾驶员已经在现场僵持了八个小时。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是一辆奥迪Q7,刚买了不到三个月,在年前把车开到福建老家后,他选择通过托运的方式把车送回来。没想到就在下车时,车胎却受损了。

林先生:他倒车下来,他们的钢板上有什么东西没弄好,倒下来有个像铁钉一样的直接搞过来,就爆胎了。

记者看到

林先生爱车的左后轮车胎侧面

被扎了一个不小的洞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

没办法进行修补必须换胎

拖车驾驶员承认这确实是他的问题

既然责任明确

为何双方扯了八个小时

都没把问题解决呢?

林先生:我们没有过多的要求他做什么赔偿,我们就说4S店定价出来是多少就是多少,但是司机不肯处理这个问题。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他们要我承担,但是我打工的,我没有那么多钱承担,只有公司承担。

黄师傅说,因为车胎受损不在保险的理赔范围内,他这一趟跑下来也就是挣个千把块钱,如果赔偿不大,他还可以承担,如果赔偿的金额上千或更高,他实在无能为力。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拖这么久不是我的原因,是老板的原因。

记者:老板不愿意赔吗?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不是不愿意赔,有两个公司,有个托运公司,托运公司没打电话给我们老板该怎么赔,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原来,林先生委托的是一个福建的运输公司,这家运输公司在把车转运到广东后,又委托了一个广州的运输公司把车送到贵阳。可是,双方在谁来承担车胎的损失上,却达不成一致。为此,记者联系上了林先生所委托的运输公司负责人郑女士。

运输公司负责人 郑女士:我说在外面买一个一模一样的车胎,两千多块钱,他们非得去4S店。

运输公司负责人郑女士告诉记者,她们这一单生意总共就是两千多块钱,但林先生非要去4S店换胎,而一个原装奥迪车胎没有几千根本就换不下,那样他们肯定无法接受。

林先生:因为我这个车子是新的,你不管我车子多少钱,我要求你不管在哪里修车,人家都愿意去4S店修。

记者:你的意思就是到4S店去看,换下来是多少钱就是多少钱?

林先生:但是他们不肯,刚开始只肯赔一千,我们去问了4S店,他们说要八千多,这是防爆胎。

随后记者联系了

拖车司机黄师傅所在公司的老板

对方表示

他们最多只给一千二百块钱

拖车公司负责人 储先生:我们上家钱已经被他们挣了,我们就是帮你运输一下,我就拿了一千两百块钱的运费,我现在再给你一千二,不管讲到哪,我已经做到我的原则了。

记者:你的意思是赔他两千四吗?

拖车公司负责人 储先生:我不是赔他两千四,我是赔他一千二,他愿意就解决。

林先生无法接受

对方给出的赔偿方案

他坚决要求到4S店定价

并让拖车司机黄师傅

跟他把驾驶证副本互换了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我都说了我不走,把钥匙给你,但是驾驶证不可能给你。

林先生:必须给我,我们也是很好在谈。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可以留车,不可以留人,可以扣车不可以扣人。

林先生:我没有扣你人。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我不可以把驾驶证给你。

林先生:为什么不能给我,现在车出问题了,你现在不肯给我。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可以把车留下。

林先生:我要你车子干嘛?

拖车驾驶员 黄师傅:我走啦,你找车老板。

迫于无奈林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来到现场后

也建议双方互换驾驶证副本

待第二天再处理

但无论如何劝说黄师傅就是不愿意

林先生:他现在就是耍无赖,我现在就是让他把副本交换一下就行了,我的也给你,你的也给我,这是最保险的。

民警:师傅,我觉得你最好去网上查一下,你的A照是怎么拿到手的,这个交通事故的问题是怎么处理的,你考了A照你应该很清楚。

晚上十二点,双方已经在现场僵持了十个小时,凌晨的气温很低,双方都冻得瑟瑟发抖。在记者的努力下,最终,运输公司郑女士把此次运输费用2300块钱全部退还,驾驶员黄师傅自己再承担700块钱,一共凑成3000块钱拿给林先生了结此事。

记者:唐成雷 伍君编辑:刘倩

来源: 贵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