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打碟的音乐名叫什么()

明明工作已经非常忙碌了,哪里还有时间发呆呢?

冥想,看起来只是闭目养神而已呀。

静心冥想会让身体健康,这科学么?


不止您会有这样的疑问,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经同样对此存疑,认为冥想不过是一种流行跟风。在深入了解冥想的理论并亲身体会后,他开始每周定期做2-3次的10分钟冥想。



在比尔·盖茨2018年度推荐的5本书中,其中一本就是静心冥想书。(点此查看->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10分钟自由时光)


“冥想是心灵的运动,就像身体肌肉需要锻炼。冥想让心灵从日常固定的行程解脱出来,帮助意识回归当下,跳脱惯常的思考模式”,比尔·盖茨如今这样认为。



20多岁时,比尔·盖茨决定不再听音乐、看电视,因为他发现这些事情会极大的分散自己的专注力。


那时已经有人正在用静心冥想的方式,来达到同样的目的——让自己更专注。但比尔·盖茨认为这是一件与宗教、轮回概念联系在一起的活动,并且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所以并不十分感兴趣。


接触到10分钟冥想后,比尔·盖茨开始尝试,并对静心冥想大为改观。



“我现在看到,冥想是对头脑的锻炼,类似于我们在运动时锻炼肌肉的方式。对我来说,这与信仰或神秘主义无关。冥想让我从一天中抽出几分钟,学习如何关注我脑海中的想法,并与它们保持一点距离。”


“我现在每周冥想2到3次,每次大约 10 分钟(我是坐在椅子上冥想)。冥想帮助我退后一步,对存在的任何想法或情绪保持宽容和放松。我喜欢每隔几天,从10分钟冥想得到新的东西。”


快乐密码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28期公益静心冥想,小伙伴们经过短短10天的10分钟练习,可以基本掌握静心冥想的方法,以及体会到静心对生活的改变:



“这几天坐公交或等公交时,有意识的闭上眼睛告诉自己放松,让自己静下来,早上就会觉得平静一些,不会那么烦闷和着急。”



“我觉得自己的心已渐渐熟悉,并接受可以接受静心过程中心由粗糙变得细腻的过程。杂念来了也不抗拒,就让自己微微在意一下,它就会自然的消失。最后进入一种平静舒服,很想安静不动的状态。“



“我在银行工作,工作上不能疏忽、发生差错。静心后我经常提醒自己慢一些,然后可以体会到每个环节尽在掌握之中,进而将这种慢节奏延展到生活中 ,时时觉知自己的行动,就好像自己一直都在那里。”



“在生活中,面对很多事物,心会变散乱。自己在静坐中学到,要将杂念和情绪视为一个正常的现象。当给予它接纳,与其和平相处,心就会舒服很多。”



“在工作闲暇中间,用默念的方式静心,心里平静了很多,脑袋里的杂念也少了不少,眼睛变更亮了。”



“今天的静心体验,仿佛置身于广阔的森林中,魁梧高耸入天的大树,阳光照进来,洒在叶子上,泥土香,远远近近的虫鸣鸟声……一种很深的宁静祥和。”



一位做投资工作的学员提到:“每天静心10分钟,是我这一天最超值的投资。”



如今,我们每天面对着不可控的环境、处理海量的信息、工作和学习的压力,保持内心的觉知和平静尤为困难。


想要获得内心的平静、更好的专注力、积极的心态,我们只需要每天预留5-10分钟给自己,这是一天中最好的快乐投资。


视频加载中...


推荐阅读

每天40分钟冥想坚持44年,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Ray Dalio

「静心入门」静心冥想前的准备

「静心入门」静心的步骤

「静心入门」心的安住处--中心点

「最强干货合集」零基础如何系统学习静心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