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韩语(武汉韩语培训机构有哪些)

11月12日,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十周年纪念招待会在武汉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北省、武汉市外事部门负责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贵永华夫妇、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Martin Walley 副总领事,湖北省韩人商会崔德基会长等驻武汉外国使节团、媒体和企业届人士、韩国侨民等共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为了扩大韩国与华中四省(湖北、湖南、河南、江西)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开展韩国侨民领事保护工作,韩国于2010年10月25日正式设立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过去十年间,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积极促进韩国与华中四省间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一大批韩国企业进驻华中市场,经济贸易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还定期开展韩语演讲比赛、跆拳道比赛、K-POP歌舞比赛、围棋友谊赛等文体活动,增进湖北人民与韩国人民之间的国际友情。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送上“云端”祝福,他在视频中表示,疫情过后“希望尽早访问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各省,与大家一起探讨韩中两国携手合作发展的未来”。

湖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秦宇

湖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秦宇在贺辞中提到,过去十年来,两地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如今,韩国已是湖北省第四大贸易伙伴,更是主要进口来源地和投资来源国之一。期待湖北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继续携手同行,深化鄂韩多领域交流合作,培育新合作增长点,共同谱写鄂韩交往的新篇章。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接受湖北之声采访

在活动现场,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接受了湖北之声的独家采访。他表示,疫情期间,韩国与湖北守望相助,树立了团结合作、共同抗疫的典范。疫情过后,多家韩资企业抓住湖北重振机遇,继续扩大产业投资,特别在卫生防疫和医药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今年1月,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韩国赛尔群婉拒其他地方抛来的橄榄枝,坚持将该项目落户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生物药生产基地;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也有韩国的参药企业“亮相”展会。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说:“再过两年,就是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湖北与韩国在经济贸易、教育艺术、医疗健康、公共外交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保持常态化沟通渠道,促进两地人民交流交往,将这份难得的友谊维持下去。等全球疫情进入稳定期,深受湖北人民喜爱的K-POP歌舞比赛、韩国歌舞团表演等文化产品也可以‘安排’上了。”

湖北省韩人商会崔德基会长表示,韩国侨民团体将和中国一同为完全克服新冠病毒威胁而努力,今后将继续作为两国交流的基石,为两国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相知无远近,万里皆为邻!

下一个十年!我们继续携手并进,共期来日!

(湖北之声记者:李维佳、黄乐毅、万敏 通讯员:郭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