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核打王者为什么还卡(八核打王者卡吗)

在中高端手机市场,骁龙7系平台向来分量十足,“神U”称号始终跟随,每次该系列处理器发布后,厂商和消费者们都会积极响应。而今年骁龙7系平台也迎来了新成员,那就是全新的骁龙7gen1,由于此前多款骁龙7系列芯片积累的好口碑,这颗芯片面世就自带热度,也受到了不少争议,评价褒贬不一。那么骁龙7gen1性能能否再续骁龙7系平台的辉煌成就呢?我们通过首发机型OPPO Reno8 Pro的实测体验来一探究竟。

首先来了解一下OPPO Reno8 Pro的性能配置,其首发搭载了骁龙7gen1处理器,采用骁龙8 Gen 1同款的4纳米制程工艺,有高达2.4GHz的工作频段,更是采用64位体系架构,Kryo中央处理器由一个超大核、3个大核和四个小核组成的三集簇结构,借此拥有更加稳定和更高性能的动力输出,同时更有效降低了功耗。这也说明骁龙7gen1性能比骁龙778G更有料。而且骁龙7gen1性能在安兔兔跑分方面,比骁龙778G Plus高出了6万左右,整体性能实力在一众同级产品力,还是很不错的。

那么实际体验如何?我用OPPO Reno8 Pro进行了一系列的游戏实测,当它运行《王者荣耀》时,整个游戏过程都相当流畅,就连团战也始终保持帧率稳定,没有发生卡顿或延迟现象,搭配120Hz刷新率的优质屏幕,操控体验也相当灵敏,响应很快,一套连招打下去,相当舒爽,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起售价不到3K的手机来讲已经相当不错了。

而在功耗要求更高的《和平精英》中,OPPO Reno8 Pro也表现的可圈可点。一局游戏下来,在骁龙7gen1性能加持下,手机全程保持了稳定和流畅,特别是在一些跑跳、开镜、刚枪等需要场景渲染的环境中也没有出现卡顿和延迟,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能够满足一般消费者的流畅需求。另外为打造更具沉浸感的游戏操控体验,Reno8 Pro还配备了X轴线性马达,并适配了多款游戏的多场景振动,《和平精英》中不同枪械都能带来不同的振动反馈,沉浸感极佳。

值得一提的是,Reno8 Pro作为首发骁龙7gen1的新机型,在鲁大师发布的2022年5月安卓新机流畅榜来看,排名位列第七,这意味着其流畅度出众,可以轻松担负起日常运行APP、浏览网页、滑动桌面等任务,可见OPPO对新骁龙7的调教还是相当到位的。再加上它搭载的ColorOS 12.1系统中具备了AI自流畅引擎,还支持36个月流畅双引擎,配合80W长寿版超级闪充组合,能在1600次充放电之后保持80%以上的健康度,能够保证手机长时间使用之后,还能历久弥新般的始终流畅不卡顿,用三年无压力。

结合实测体验来看,OPPO Reno8 Pro的性能表现不管是畅玩热门手游,还是日常用来追剧观影、多任务处理等,都是游刃有余的,性能实力在同价位产品中依然具备很大的优势。这也足见骁龙7gen1性能表现,在OPPO的调教下已经能够在大多数场景使用中得到完全释放,实力很不错,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日常流畅使用的需求。

另外,Reno8 Pro还搭载马里亚纳X芯片组成双芯影像,拍照实力大幅提升,配合出色的高颜值轻薄机身和80W超级闪充也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综合实力相当出色。如果你也想尝鲜体验一下这款最新骁龙7系芯片的实际体验,真的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