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水箱多少升(老款爱丽舍水箱几升)

前言:了解用车知识,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09年东风小康K07,行驶14万公里。

车辆故障:发动机水温正常后,暖风一点都不热。

最近,胖哥所在地区急剧降温,早上起来外面寒风刺骨。手握方向盘都感觉冰手,想想那些真皮座椅不带加热功能小伙伴屁股多受罪。这辆车是车主花千元买回来的二手车很破旧,暖风必须给修好。

经胖哥检查空调出风口有足够出风量,但丝毫没有一点热量。胖哥怀疑是暖风水箱里面有空气或者堵塞 。

维修步骤:

改过气的,手续合法车主就看上这了。

黄色虚线为暖风水箱排气管,顶端有封头堵住。蓝色方框为暖风水箱开关,小轿车一般没有,宝马奥迪等是由电脑控制电子阀门。胖哥打开暖风开关,拔下排气管发现没有一点水和空气排出。红色箭头标记为暖风水箱进水管,绿色为出水管。

胖哥告诉大家判断方法,正常进水管温度高,出水管经暖风水箱散热温度相对较低。但这辆车胖哥用手摸出水管是常温,进水管稍有热度。此时,我们可以判断是暖风水箱严重堵塞。

暖风水箱位于中控台暖风机总成里面,更换起来很麻烦,需要拆解中控台。

拆的七零八乱,没办法。

暖风机总成

暖风水箱就按装在里面

暖风水箱里面倒出的水锈残渣。胖哥用嘴巴和压缩空气吹了一下都没吹动,可见里面堵得很严重,没有修的价格扔了卖废铝。

发动机水管老化严重,在拆的过程中一拧就断了。

没有一点弹性

和车主沟通后更换全车水管。胖哥提醒大家在购买二手车时,可以用水捏一下水管。如果公里不大,水管发硬没弹性,就要小心可能是调表车。

胖哥总结:这辆车一看就是原车主不爱惜,发动机经常加自来水。正常的暖风水箱如果不漏,就不会出现堵塞情况。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