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里多少满分(五公里多少)

“歼灭病毒不留死角,行动!”今晚新闻联播带我们认识火神山医院洗消分队队长张鹏飞。

在火神山医院,有一个用高科技、智能化技术打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高地。士兵张鹏飞,操控一台形似坦克的智能消杀机器人,在通道最前方开道。

为保障数万平方米营区和病区的安全,交上一份不扣分的答卷。张鹏飞说,判断洗消工作好坏的标准就是两个:100分和0分。干好就是满分,失手一切归零。

新闻联播原文如下:

今天(4月11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来认识火神山医院洗消分队队长张鹏飞。作为一位多次参加阅兵、维和、救灾任务的老兵,他每天奔波于火神山污染区的各个战场,为医护人员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线。

下午3点,张鹏飞带着队员将3条210米长的医务人员走廊再次进行洗消作业。

火神山医院成立之初,为了尽快展开洗消工作,张鹏飞发挥自己当过防化兵和军事教员的优势,连夜展开培训,手把手教大家洗消作业流程、消毒剂配制和个人防护,很快就把临时组建的团队成员们训练成了专业的洗消员。

张鹏飞说,“感控工作只有100分和0分,认真做好一万次,哪怕一次疏忽,所有努力都将白费。”他和队员们每天都要对医务走廊进行2次以上卫生清理和洗消作业。每消杀一次,拿着消杀设备手臂上下挥动摇摆的次数都在2600次以上,体力消耗不亚于跑一次五公里。

每天对300多台车、1000多人次进行严格洗消,张鹏飞和队友们已累计消杀面积达数万平方米。尽管现在病区里的患者越来越少,但张鹏飞说,不到最后一刻,他们绝不会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