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a电瓶多少钱(45a电瓶多少钱一组)

外卖小哥:新换的电瓶,本想着可以跑一天,结果还是不行。想再加装一组,又不知道选多大的?

这是前几天一位外卖小哥咨询我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针对性和代表性。所以借着给这位小哥解答的机会,顺便给大家推荐3种花钱少、跑得远的电瓶组合,小哥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额定电压选择

目前电动车最常用的有48v、60v、72v三种。48v的速度太慢,直接不选;72v的速度太快,为了安全起见也不选。而60v的速度不快不慢刚刚好,既能顾及到速度,也兼顾了骑行的安全,最合适不过了!

三款适合外卖小哥的电瓶组合

①:60v20a铅酸电瓶3组

踏板上这组电瓶就是外接的,电瓶是单独接好的,最后的±极处接插头


通用"T"型插座


空气开关

使用说明:3组电瓶,1组装在电池槽里,其余2组单独接好备用。使用时把外接电瓶放在脚踏板上,关掉电动车的空气开关,然后用双头开关分别连接电瓶和电动车充电孔即可。

费用:60v20a铅酸电瓶的换购价最高时不超过400,最便宜时不到250,我们就按中间价350来计算,一年下来差不多得1050。

优点:成本低、效率高

缺点:不安全、太麻烦

②:60v20a铅酸+60v45a锂电

这组电瓶是一外卖小哥买的锂电瓶,为了防盗,直接用铁链子捆着。


这个就是双头插头,是由两个单个的插头连接构成

使用说明:锂电瓶也是外接使用,使用时和"①"的使用方法一样。有的锂电瓶出厂时不是"T"型插座,我们可以外接一个"T"型插座,这样就可以通用了。但是锂电瓶使用时必须固定好,同时还要注意防水、防撞、防暴晒。

费用:该款搭配中的60v20a铅酸只是应急和配重(如果都用锂电,快速骑行时车身会"飘"、会摆尾,不安全)的作用,所以电瓶不用1年1换,我们就按3年2组来计算。3年下来总共得700,平均1年230多。60v45a锂电瓶差不多3000,1年下来得1000。所以这种搭配1年的总花费是1200露头。

③:60v32a铅酸+60v32a锂电

使用说明:都是铅酸+锂电的配置,所以它的使用方法和"②"一样。但是由于60v32a电瓶的容量不大,所以不管是铅酸还是锂电,两组电瓶都要频繁使用。

费用:由于60v32a铅酸电瓶也要被频繁使用,所以它也得1年换1次。60v32a铅酸电瓶便宜时只要550(换购),贵的时候得700多,我们就按中间价650计算。60v32a锂电瓶得2100左右,1年下来总共得1350。

由于都是铅酸+锂电的搭配,所以"②"和"③"的优缺点都差不多。

优点:① 锂电瓶重量轻、体积小,续航能力比铅酸电瓶要强。

②锂电瓶质保时间比较长(一般是3年质保,5年保修),性价比较高。

缺点:①锂电瓶价格较高,好多人宁愿去挨慢刀子(换电、租赁),也不舍得去买一组。

②锂电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小编建议:

①不要盲目地追求大容量,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②对于刚入行或者兼职的小哥,建议选择3组60v20a的组合。毕竟刚入行就得投资几千块,一下子也拿不出那么多;另一方面,对于只跑一餐或者兼职人员,两组就足够了。

③对于那些长期跑,而且是跑三餐的小哥,建议选择60v20a铅酸+60v45a锂电。毕竟每天都要跑那么远的路程,而且还是长期使用,只有选择大容量锂电瓶来冲里程才是最划算的。如果60v45a的锂电瓶还不够用,可以适当选择更大容量的锂电瓶。

④对于60v32a铅酸+60v32a锂电,本人不推荐。这种搭配虽然也能跑出里程,但是性能和性价比都比较中庸。没有3组60v20a铅酸廉价,又没有60v20a铅酸+60v45a锂电那样的性能。另外,由于装60v32a铅酸电瓶的电动车自重比较大,骑行时不容易把控,反而又不太安全。

⑤对于长期干外卖的小哥,千万不要租赁或者换电,太划不来了。


以上三种搭配,是我观察许多外卖小哥以及跑腿小哥后自己总结的,如果大家有好的搭配,也可以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