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20t多少钱(10年奥迪q520t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新一代奥迪Q5路试谍照曝光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懂车帝从海外媒体获得2024款奥迪Q5(即:新一代奥迪Q5)路试谍照,据悉,新一代奥迪Q5有望在2023年发布,此次或将是该品牌彻底电动化之前最后一次燃油车“大换代”。在国内市场上,当前销售的加长轴距奥迪Q5L官方指导价为39.68-48.70万元。

车头造型有较大变化,头灯类似于即将推出的上汽奥迪Q6

图为即将上市的上汽奥迪Q6

图为即将上市的上汽奥迪Q6,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

结合路试谍照和此前的假想图来看,新一代奥迪Q5车头造型风格将发生变化,头灯组样式近似于上汽奥迪Q6,进气格栅依旧采用黑色网状结构,有望延续“八边形”样式。车头下方两侧留有进气通道,以实现更优的空气动力学效能。

车身覆盖着厚重伪装,依稀可见起伏流畅的腰线

尾部有望采用贯穿式尾灯,下方配备双边共双出排气尾管

车身部分,谍照仍覆盖着厚重的伪装难以看出端倪。不过,在车辆尾部,新车将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这与奥迪Q4 e-tron、Q6等车型呈现出相仿的设计方向。同时,在车辆下包围处,新车有望获得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尾管。

2022款奥迪Q5L 40TFSI 豪华动感型 内饰设计

相比于外观方面的变化,相信用户更加期待设计师重新设计内饰。在奥迪品牌当前的车型中,奥迪A4L、奥迪Q5L仍保持着相对较老的内饰布局,也多被用户吐槽。

目前,在售2022款奥迪Q5L车内继续配备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10.1英寸MMI中央触控显示屏,其中“虚拟座舱”液晶仪表盘支持地图全屏显示、新增鸟瞰式3D立体显示功能,支持经典、运动、动感主题切换。

国内在售奥迪Q5L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据外媒报道,新一代奥迪Q5将与新一代奥迪A4共享MLB平台,动力总成相似度也将非常高。新车有望继续提供汽油、柴油发动机,并将应用更多电气化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预计将搭载大众集团最新的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搭载保时捷Macan和即将上市的奥迪Q6。

作为参考,国内在售奥迪Q5L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低功率(40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45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9秒。(以上数据来自一汽奥迪汽车)

以上汽奥迪公布的Q6动力参数来看,2.0T发动机分为低功率、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70千瓦(40TFSI)和195千瓦(45TFSI),如果新一代奥迪Q5动力也采用相同的参数调校,则将有明显的数据提升。(此处数据来自上汽奥迪Q6信息)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2008年,第一代奥迪Q5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第一代奥迪Q5迎来全球首次亮相,成为奥迪品牌继奥迪Q7之后的第二款SUV。后续先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销售,并在2010年实现国产。

2018年上市的第二代奥迪Q5L

2021年上市的第二代奥迪Q5L 中期改款后

懂车帝App销量数据排行榜

当前销售的奥迪Q5L是第二代奥迪Q5的国产加长轴距车型,最早于2018年国产上市销售,2021年5月,中期大改款车型上市销售至今。目前其竞争对手主要包括老对手奔驰GLC、宝马X3,近些年国产上市的林肯航海家也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从近一年的销量表现看,奔驰GLC处在领先位置,宝马X3、奥迪Q5L紧随其后,三者的销量数据较为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