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拍什么(15-45适合拍什么)

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家校关注的焦点。由于孩子防范意识较弱,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在此提醒家长朋友们,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到河边、湖边嬉戏,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一、为什么强调防溺水

1.溺水致人死亡的时间很短,溺水的死亡率极高。

2.孩子溺水多在户外野外,周围人极少,有人也不一定懂得游泳施救,所以如果有获救生还的情况,实在是十分偶然。

二、警惕这些溺水高风险地点

不同年龄段儿童溺水发生的高危地点不同:

1、4岁以下儿童的溺水高发地点主要为家中蓄水容器,如水缸、浴盆等等。

2、5-9岁儿童溺水高发地点会涉及水渠、池塘和水库等。

3、10岁以上儿童活动范围更大,主要为池塘、湖泊和江河等。

三、如何防止溺水

预防日常溺水:

1.严禁到池塘、河流、水库、湖泊等有水的地方游玩;

2.严禁到池塘、河流、水库、湖泊等钓鱼、嬉闹;有的地方有施工挖矿形成的水坑,当然也不要去滑冰和玩耍;

3.不在危险水域附近逗留,不进入河道、水库等水面;

4.不临近水域骑行;

5.自觉爱护河道、水库安全设施,熟悉警示标识、标志,遵守相关规定;

6.在紧急情况下,救人的正确方法是将木棍、树枝伸给落水者,将绳索、衣物等一端扔给落水者,自己岸边进行营救,要防止营救他人时自己落水;

7.如果身边有救生圈、木材、泡沫等起到悬浮作用的物品最好,赶紧扔给落水者。把水瓶倒空拧紧盖子后扔给落水者;

8.在呼救的同时报警,或请周围成年人报警;

9.当然也鼓励孩子多运动和活动,不过不能私自到野外运动,而是要在家长陪伴下,到正规的,有人经营和看护的场所。

四、遇到溺水如何自救

在水中可以采取的自救方法:

1.不要惊慌,一边大声呼救。

2.万一掉入水里后不要急着呼吸。刚一掉进水里,身体会产生紧张、想大口呼吸的强烈反应,一定要克服这种反应。这种身体反应会在1-3分钟里渐渐消退,在失去意识前,有15-45分钟的时间来脱险。

五、这些认识误区要避开

游泳圈、充气的水上玩具可以很好地保护孩子?

——错!没有任何设备可以代替成人监护。

孩子溺水时,一定会拼命拍水或大喊,能被及时发现?

——错!很多溺水都是悄无声息发生的,而且发生得非常迅速。

会游泳就不会溺水?

——错!呛水、抽筋、过度疲劳等都可能导致会游泳的人溺水。

(来源:宜宾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