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怎么进入安全模式(iphone怎么进入安全模式重置屏幕)


iPhone 锁定模式


苹果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秋季的 iOS16 正式版上推出全新的 iPhone 锁定模式,也就是全新的安全模式。


目前这个锁定模式已经可以在 iOS16 Beta3 上进行体验,iPhone 可能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面向公众推出强有力的安全模式厂商。


---


顾名思义,锁定模式是真的将 iPhone 彻底锁定住吗?那么这样虽然安全了,但是 iPhone 岂不是就变成了老年机?


对此,苹果已经列出了 iPhone 锁定模式的一些功能变动,表示并不会和我们想象中那样,iPhone 就无法正常使用了。



在锁定模式中的 iPhone ,依然是可以使用 App 等功能的,只是会禁止一些系统级别的隐私功能。


例如信息只能接受文字和图片类型,其它文件会被禁止接收,浏览器也无法加载可以跟踪和记录的一些网页。


除此之外,FaceTime 也没办法自由通话了,iPhone 的线缆连接功能也将失效,只能进行充电,除此之外描述文件等功能也将失效。



除以上功能被限制之外,iPhone 的一些位置请求和摄像头请求功能也会被限制,理论上黑客无法通过任何方法来破解 iPhone 或者远程控制 iPhone 。


苹果对这个功能也非常自信,表示破解了 iPhone 锁定模式的话,将最高获得 200 万美元的奖励。


当然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个模式意义不大,因为这个模式主要是一些重要单位,科研,金融等机密文件存在手机上,担心被远程控制泄露而准备的。



如果是普通用户,只要密码不泄露,iPhone 依然不是那么容易被破解的。


但,对于现在网络如此普及,用户资料早已不存在什么隐私的现状下,如果你一开始就没做好隐私保护措施,那么即使是现在使用这种极致安全的锁定模式,也并不能帮到你。


毕竟我们这么多 App,这么多网站上,用的无非就是那几个邮箱注册,账号就是手机号,QQ 号等,密码也不过就是那几个重复而熟悉的数字。


所以说,虽然 iPhone 上这个新的锁定模式很强大,但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可能一辈子也用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