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雨刮精要加多少(奥迪a3怎么加玻璃水)

文:懂车快报 张帆

要问目前国内哪款豪华紧凑型轿车人气居高不下且销量出色?相信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奥迪A3。就在今年1月,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相比之前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

新车将分为两厢标准轴距版奥迪A3 Sportback和长轴三厢版奥迪A3L Limousine,两个版本共6款配置车型,其中A3 Sportback售价区间为20.31-24.32万元,Limousine售价区间为20.96-24.97万元,实际上两个版本各3款配置车型。到底这几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哪款车型是值得推荐的?接下来我们将为你详细解读。

外观

全新奥迪A3的前脸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传承奥迪Sport quattro设计元素,棱角分明,前卫动感。RS风格蜂窝状的进气格栅都运用到了新奥迪A3上面,绝对能俘获不少性能控的躁动之心。灯组的设计更加富有科技感,并且可选配矩阵式LED大灯,为整台车带来更多科技元素。

长轴三厢版A3L Limousine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前大灯向后延伸贯穿门把手连接尾灯,整体的层次感瞬间凸显,再有后备厢的小鸭尾,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富有设计感。而两厢标准轴距版A3 Sportback则有更加精悍的身材和更大的后备厢开口,取放大物件都会更加方便。

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标配一块10.1英寸触控大屏,内置全新MMI车机系统,操作逻辑清晰,界面干净简洁,反应迅速,并带有触控声音反馈,同时中控屏更倾向于驾驶员一侧,有利于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进行盲操作。除此之外,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与车机系统联动,显示地图、导航等相关信息,两侧设计了面向驾驶员的空调出风口,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

动力

奥迪A3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两厢版车型为9秒,而三厢版车型则为9.1秒。

配置选择

这里首先说明,奥迪A3 Sportback为两厢标准轴距版车型,标配电动尾门;而奥迪A3L Limousine为长轴距三厢版车型,轴距加长51毫米。该如何选择,取决于用户对于车型的喜好以及长轴距的需求,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

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进取致雅型/进取运动型 指导价:20.31万元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进取致雅型/进取运动型 指导价:20.96万元

这四款车型为奥迪A3 Sportback/奥迪A3L Limousine的入门版车型,拥有织物材质运动座椅、自动空调带温度分区控制、PM2.5空气过滤、后视镜电动调节并带有镜片加热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17英寸轮毂、胎压报警、主动刹车、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液晶屏幕、前方碰撞预警、疲劳驾驶提示、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大灯带自动大灯功能、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运动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带换挡拨片。运动型车型还装备有运动外观套件。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配置上一点都不低,适合预算较为有限的朋友。

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时尚致雅型/时尚运动型 指导价:22.33万元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时尚致雅型/时尚运动型 指导价:22.98万元

与进取型车系相比,时尚型车系的售价均提高了2.02万元,在配置方面会增加电动天窗、发光门槛压条、主驾驶座椅14向电动调节、18英寸轮毂、车道偏离辅助预警系统、前后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系统。总体看来,2.02万元换来的配置增加较多,其中不乏实用的配置,如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倒车影像这两个配置可以提高驾驶时的智能体验和倒车时的便利性。

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豪华致雅型/豪华运动型 指导价:24.32万元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豪华致雅型/豪华运动型 指导价:24.97万元

作为奥迪A3的顶配系列,豪华型的售价与时尚型相比提高了1.99万元,配置上增加了后视镜电动折叠、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高级全液晶仪表盘、三区自动空调、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30色车内氛围灯、三种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标准)、翻毛皮材质运动座椅。顶配豪华版的配置虽高,但价格也直接来到了24万元以上,会更加适合追求高配置并且购车预算充足的朋友。

总结

奥迪A3的众多车型配置中,个人认为长轴三厢版奥迪A3L Limousine的35 TFSI 时尚雅致型/运动型的性价比更高,23万元不到的价格即可拥有配置充足的豪华紧凑型轿车,同时更长的轴距能带来更加宽裕的乘坐空间,乘客的舒适更高。如果你最近也在选购奥迪A3的话,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