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讴歌mdx值多少钱(2011年讴歌mdx多少钱)

昨晚在酒吧,我邂逅一位半老徐娘。虽然四十多岁了,但她依旧风韵犹存,我们推杯换盏、打情骂俏了一会儿,她用迷离的眼神看着我,问我有没有试过母女XX。我对她兴趣倒不是很大,想想她年轻的女儿,我瞬间就打起了精神。

我们又喝了一会儿酒,她说,今晚算你走运了哦。于是走出酒吧,我们准备开车去她家,她看了一眼我的车说到:“你开个破长安还想泡我们?我妈是不会同意的!”

我恼羞成怒说,阿姨你看好了!我这车可是——讴歌 MDX!

视频加载中...

图文部分

网友们都戏称讴歌是“长安王”,因为长安和讴歌的车标,基本等同于6和9的关系。

讴歌的车标倒过来看,就变成长安了,尤其是方向盘打了一圈的情况下。

因此真有许多小白对讴歌和长安傻傻分不清楚,一点不开玩笑。

不光车标像,长安部分车的中网似乎也有点讴歌的意思。

感觉这车和讴歌的关系就好像“娃哈哈”和“娃啥啥”,“雪碧”和“雷碧”,“大白兔”和“大白免”,这种不可描述的关系各位可以自行体会……

长安到底有没有山寨讴歌咱们不说,但是如果从销量上来看,讴歌叫长安一声“大哥”都不为过……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讴歌4S店大面积亏损,单月销量不足10台”这样的新闻。

换做其他热门品牌,可能单单一款车型,一个店的销售一个月就可以卖掉几十台!

而讴歌一整个4S店,一个月连10台车都卖不出去,估计当年开讴歌4S店的老板,现在正在过街天桥下面用凉水就着煎饼果子充饥吧……

讴歌在06年进入中国,国内打拼近10年后,2015年在华全年销量仅为4100台!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肆仟壹佰台!

这样的成绩自然不能让讴歌满意,所以他们开始向中国市场妥协。讴歌与广汽合作,进行国产,并推出了更适合中国市场的紧凑型SUV——CDX。

2016年,讴歌有了国产CDX的加盟,年销量突飞猛进,暴涨至9000台!

几千台的年增长,对于别的品牌可能只是一小步,但对于讴歌来说,绝对是一大步!大到能扯着蛋!

对比一下,同年奥迪的销量是59.1万台,讴歌连奥迪销量的一个零头都比不上。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年销量均突破10万台。

讴歌这样的超低销量也导致二手车市场上车源稀缺,二手讴歌堪比二手车市场上的大熊猫,绝对是一车难求。

别看讴歌在国内卖的这么差,在美国,讴歌可是神一般的存在。

1986年本田在北美创立了旗下豪华品牌讴歌,旨在改变美国人对于日本车廉价的刻板印象。

讴歌一经推出,在美国大获成功,1987年讴歌就成为了全美进口豪华车的销售冠军。

在1987年的下半年,丰田和日产看到了讴歌的成功大受刺激,也分别宣布创立自己旗下的豪华品牌,也就是现在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可以说讴歌是日本三大豪华品牌中的老大哥。

但是在中国市场,老大哥的日子可是不太好过。

讴歌在国内卖的这么差是有原因的。

首先,讴歌的产品系列设置非常单一,一款车型基本上就只有一个排量、一两个配置;

其次,讴歌不论外观还是内饰,并没有给人带来豪华感,甚至跟豪华都挨不上边;

最后,讴歌车型定价的蜜汁自信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由于讴歌主要针对的是北美市场,高达3.5L、3.7L的大排量成为了旗下产品的常态,在国内市场饱受高排量税的困扰,再加上全进口的关税和自身品牌溢价,成本根本降不下来。

讴歌的定价到底有多高呢,就拿我们手里的这台讴歌MDX来说。MDX的定位是中大型SUV,这是一台2010款标准版,当年指导价81万!

让我们来看看它的竞争对手当年的定价:

除了当年的奥迪Q7只比讴歌MDX贵5000块以外,其他的竞争对手全部都比讴歌价格便宜。

对于当年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心是得多坚强,才能放弃奔驰大众奥迪等热门牌子,而去选择一个闻所未闻的阿库拉?

当然了,讴歌新车的定价虽然高,但是对于二手车来说,这未必是一件坏事。

我们手中的这台讴歌MDX11年5月上牌,表显里程15万公里,让我们再来对比一下同是11年上牌的它的二手车竞争对手的价格:

可以看到讴歌的这些竞争对手的二手车价格基本都在30多万的区间内徘徊,但是这台讴歌我花了多少钱收呢?

22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价格买到跟X5、Q7一个级别的SUV,简直便宜到爆炸!而且它的越野性能也绝对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这个话题咱们在后面细聊。

这台讴歌的原车主来自山东菏泽,在微博上联系的我。他想把家里的一台雷克萨斯ES250和一台讴歌MDX打包卖掉。看来这哥们真是个高端日系粉,不知他家还有没有英菲尼迪。

原本我只看上了他的雷克萨斯,不想要讴歌,因为实在是难出手。

但是他一定要两台打包一起卖,宁可价格便宜一些。

看在低价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收了吧……嘿嘿嘿,毕竟谁愿意跟钱过不去呢?……

当时我还特意派小伙伴跑去山东鉴定了一下。这台讴歌MDX2011年1月从加拿大出厂,2011年5月上牌,表显里程151270公里,只有前面两个翼子板和右后门有做漆,其余覆盖件没有喷漆也没有拆卸。车况还算不错。

最终我扛着青龙偃月刀砍到了22万,收了这台讴歌MDX。

车子拿回来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内外精洗,经过高速奔袭,这车脏的真不是一星半点!

鞋印、烟灰和各种垃圾……都说男人的车就是男人的脸面,车脏成这样再开出去,我也就没脸了。

常年不用的第三排座椅积满了灰尘。

内饰精洗就不用我亲自上手给大家表演了。

原车主留下来的脚垫特别的厚,垫在油门下面,挡住了大半的油门行程。精洗之后,这个套脚垫被我拆掉扔了,拆掉后我发现这下面居然还有一套原厂的讴歌脚垫……

垫三层脚垫,就好像穿三条内裤一样……这车主真是爱车心切,也不嫌捂得慌啊……

车子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提示检查发动机排放控制系统。

据排查这是因为发动机的后氧传感器坏了,更换一个后氧也就是200多块钱的事。

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儿,原本以为要花大价钱去收拾。没想到仅仅只花了本田的配件价格。

讴歌的一大优点,就是虽然做为一个豪华品牌,但是维修保养你完全可以享受本田的低廉价格,因为它的许多零件都和本田通用。这是其他豪车根本不具备的特点。

而且同年份的宝马奔驰,基本漏油都漏得逆流成河了,而且机械部分维修特别麻烦。但讴歌的机器还相当干净,除了油底壳稍微有点油渍,其他部分干爽无比,完美继承了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优良传统。

在新车阶段,对于一个将近小百万的豪华SUV来说,耐用省心并不是大家最关注的,豪华面子和逼格才是第一诉求。但对于二手车来说,耐用省心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毕竟谁也不想天天去逛修理厂。

所以日系车为啥年份越靠后,相对德系车来说要更保值,这就是原因。

虽然这台车外观看起来并没有富贵奢华之气,但是你能感觉它那种沉稳霸气的气场,绝对是一台低调到不能再低调的座驾。

做为一台七座的中大型SUV,MDX的第二排空间绝对没得说。

而且第二排座椅中间的底盘没有隆起,长途坐在第二排中间也不会感觉不舒服。

我一直认为这钟七座车的第三排座椅都是给没有腿的人设计的,但是实际体验后我觉得还可以,像我这种一米八(减7厘米)的壮汉坐进去没什么压力。

不过跟所有7座SUV一样,仅限于短途乘坐。长途的话还是建议留给小朋友或者没有腿的残障人士。

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那是相当的大。如果再把第二排座椅放倒,睡两个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有了它,一大笔开房费就省了……

我也终于明白为啥讴歌要在10款MDX上加上后排隐私玻璃了……

讴歌的内饰设计比较务实,虽然说不上豪华,但同级别其他选手其实也大多半斤八两。

除了缺少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让我略觉遗憾,其他该有的配置大致都有。

10向电动座椅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电动尾门、座椅加热、三分区自动空调、换挡拨片、自动大灯,这些配置全部在列。

我认为这些配置都是最实用的,像那些什么红外探测啊、自适应巡航啊,这些配置就好像男人秋裤上的那个洞,虽然它就在那,但是你从来没有用过!所以说在这些配置上花钱基本上等于白花。

这台MDX还配备有ELS音响, ELS音响原本属于日本松下旗下的高端品牌。

美国汽车杂志《Road and Track》曾评价讴歌的ELS音响:“唯一可以与讴歌的音响效果相媲美的只有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

讴歌MDX在10款的时候进行了一个小改款,增加了不少配置。

有电动尾门、方向盘电动调节、拨片拨片、第二排座椅移动、自动大灯、后视镜记忆、后排隐私玻璃、防紫外线隔热玻璃。最重要的是10款从5速的变速箱升级成了6速。(划重点)

这也是在二手车市场上,10款MDX比09款贵那么多的原因。综合来看,还是10款的MDX更具性价比。

10款的MDX搭载一台3.7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09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这么大的动力推动两吨的车身还是比较轻松的。

别跟我说什么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费油,自然吸气动力输出的那种线性感觉是涡轮车无法比拟的,这年头你想买这么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还没有呢!而且这个级别的车哪台不费油?买这种车就不要在乎油耗了。

讴歌MDX还搭载了他们自产的黑科技,SH-AWD四驱系统。我们都知道,一般基于横置发动机的适时四驱系统大部分都是“假四驱”,它们平常以前驱为主,只有在极端情况下后轴才会被分配一定的动力,而且最多分配50%。

但是SH-AWD系统不同,它可以实现前后轴扭矩在90:10和10:90之间变化。这还不是这套四驱系统最厉害的地方

MDX的后桥差速器有一组对称的多片离合器结构,它可以通过电脑控制,实现左右后轮的动力独立分配。轮左右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这就有点厉害了,在车辆过弯时,电脑会把动力分配至外侧车轮帮助车子更好的过弯。

这样的四驱系统几乎可以完爆那些公路SUV,而且真正越野的时候也是实力不俗。

总结一下,在二手车市场上,稀有的讴歌MDX是这个级别你可以买到的最便宜的选手。或许它没有其他车型的豪华与名气,但是它低调、空间大、维修保养便宜,还有超级厉害的四驱系统。所以二手的MDX其实是除了那些主流品牌之外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它省钱啊!

好了,这一期的堂主撩车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再见!

有任何二手车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移步我的微信公众号【二手车知识大讲堂】探讨,只需添加微信号ershouchezishi即可(二手车姿势的拼音)。其他平台也欢迎大家关注、互动啊。谢谢姿词。

微博:二手车知识大讲堂

知乎:帅得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