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系列的p指的是什么意思(华为p系列中的p是什么意思)

虽然华为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最近1年出货量大幅度下跌,但是华为依然保留了Mate系列、P系列和Nova系列三大系列机型,相信很快华为就会王者归来。很多人买华为手机之前都很纠结,我到底该买哪个系列的哪款机型呢?其实,我们只要了解了Mate、P和Nova的不同含义,你就明白应该买哪款机型了,看完涨知识!

Mate的含义:可靠的伙伴

在英文解释中,Mate有多重含义,而华为官方也没有正式解释过Mate系列的真正含义。但是笔者找到了当年华为Mate10的一个宣传片,叫做《寻找当年的Mate》,在片中Mate指的就是朋友、伙伴的意思。

换位思考下,是什么样的人才会把手机当作自己可靠的伙伴呢?那肯定就是商务人士或者白领人群了。因此Mate系列主打高端商务人士,在任何情况下Mate系列都绝对是非常靠谱的选择。

P的含义:铂金(Platinum)

华为的P字母最先采用其实是华为Ascend P1这款手机,不少人应该对这款手机应该有印象。由于这款机型太过成功,后来华为单独把这个系列拉了出来,成为了P系列。

其实P的含义就是铂金(Platinum),铂金代表着时尚、高端、奢华,是尊贵的象征。哪怕到现在不管是华为P30、P40还是P50系列,都依然坚持这样的定位。我觉得用铂金这个词形容P系列真的再准确不过了,你觉得呢?

Nova:新星

华为通过Mate系列和P系列成功上探高端市场之后,高端和低端市场之间迫切需要一个系列进行过渡,于是Nova系列就诞生了。Nova的英文含义就是新星的意思,寓意是除了Mate和P之外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既然是“新”星,那么光芒自然比Mate和P差一些了,也正好符合它的定位。

畅享:畅快的享用

畅享其实就很好理解了,就是字面的意思畅快的享用。换句话说,就是能让更多的人享用到华为的手机,很明显它的定位就是1000-2000元档,主打线下市场的机型了,属于华为的入门机型。因此畅享机型一般在外观和设计上下功夫,但是核心性能表现不佳,不建议入手。

麦芒:麦穗上的锋芒

从名字就能感觉到,麦芒这个品牌有一种朝气蓬勃年轻向上的力量,很明显它就是主打的入门级的年轻用户。最开始麦芒是起源于华为、电信和腾讯联合推出的机型,因此麦芒从诞生起就主打年轻线下市场,性价比比较差。目前华为已经砍掉了这个系列,不知道未来麦芒系列会不会复出。

你觉得我对华为各个系列的理解正确吗?你正在用哪款华为手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