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车申请多少额度(车贷50万需要什么条件)

4月1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发布《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的意见》。

《意见》中提到,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首套房、改善性住房等合理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适度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

4月18日上午,有中介在朋友圈宣传:从4月18日开始,个人额度由30万调整为50万,双方缴的为80万元。这是真的吗?

昆明公积金额度提高

4月18日,记者在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查询到公积金贷款额度中,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一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

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平台查询截图

这意味着,昆明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了,个人额度由30万元提高为50万元,双方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为80万元。这对购房者来说会直接减少购房者的购房压力,降低购房成本,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目前,昆明公积金贷款货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首套房贷款1-5年,利率为2.75%;6-30年,利率为3.25%。

此外,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客服人员还介绍,自4月18日提交资料申请的购房者按照新的贷款额度办理,此前已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无法增加贷款额度。

同时,二套房执行首付50%调整为30%,三套不准入。

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客服人员聊天截图

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一直都是购房者贷款的首选项。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表示,昆明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利好,降低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有利于促进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对于去库存、提振市场信心有着重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5年中,昆明公积金贷款额度仅有两次调整,除了此次调整,另一次调整还是在2017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单职工40万元,双职工80万元,调整为单职工30万元,双职工50万元。

《意见》将促进部分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

此次,昆明市人民政府发布《意见》从加快商业商务用房去化,纾解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困难,鼓励多种方式回迁安置,优化住房金融服务等8个方面制定相关政策。

那么,这些政策对昆明房地产市场会有哪些利好?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分析表示,4月1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网发布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首套房、改善性住房等合理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适度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

她认为,昆明出台松绑政策,从内容来看基本与其他城市相差不大,集中于公积金政策、降低首付比例等方面,从需求端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缓解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促进部分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

同时,意见中着重提出了加快商业商务用房去化这一条,并且放在了政策首条的位置,体现了对于去库存的诉求,对商品房的去化有着积极意义,有利于缓解当地的库存压力。

陈霄还表示,另外,政策提出对房企提供一定的支持,有利于化解企业经营风险,缓解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意见中并未涉及放松限购、限售等方面的内容,政策放松力度一般,不排除未来继续放松的可能。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徐琳惠

责编:李冬雨

编审:周晓雪

终审:周建军

相关报道>>>

刚刚,昆明楼市最新意见出炉

本文来自【昆明日报-掌上春城】,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