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到坝美有多少公里(丘北到坝美怎么坐车)

图文:走吧网特约摄影师 千寻

第四天

黔西南兴义~云南罗平~世外桃源坝美 230公里

早起欣赏了布依族侗族万峰林景区后到南盘江布依小镇,吃了凉粉,买了甘蔗,中午直接今天行程第二站——有“中国最美油菜花”美誉的罗平。

贵州兴义距云南罗平八十公里,路很好很顺,公路穿罗平油菜花海而过。正值自驾游黄金节点,公路上开始出现拥堵,车队缓缓向前。在临近金鸡峰观景台停车场附近,刚好河南老乡看车牌,立即招呼,停好车直上金鸡峰!

螺丝田景区顺导航很好找到,层层叠,梯田样,另一种味道。

一年一度春风劲,不似金黄,却也金黄。风驰电掣到此地,青天绿色万里黄......

春风吹满胸怀,将花从手机里倒出来。天地相连的金黄,阳光下站成海的模样。田垄上,迟暮的,仅有我的脚步,还有飘向村庄和峰峦的幽香。

父亲今年七十多了,六十年代,曾在陕西周至县学手艺,每日面对巍巍秦岭,自是非常喜欢大山。罗平油菜花看完已是下午三点多,开始离开高速赶往150公里外的世外桃源——坝美!

父亲很是开心,说这里的山好像比秦岭还大;母亲身体也好,已适应了寻哥赶路的节奏。越野车卯足了劲,翻越云贵高原的崇山峻岭,向前疾驰!

罗平至坝美,150公里,翻越云贵高原的崇山峻岭,要从云南进入广西西林县境内,再入云南省境内,据说路很烂。

大坑能卧驴,小坑能养鱼。

西林境内一段路,很烂。帕杰罗·劲畅强大的超选四驱,跑烂路如鱼得水。

一辆浙江沃尔沃SUV问我两次:河南的师傅,这条路到底对不对?旁侧女成员好像快跑哭的感觉。

会不过来车,也会不过来三轮。晴天扬灰路,下雨水泥路。

夜近十点,终到世外桃源坝美。

第五天

坝美~丘北县~普者黑 170公里

你信,或者不信

我就在这里

聚集一起

你看,或者不看

景就在这里

桃源美地

坝美,壮族语,意为森林的洞口。属文山州广南县,朋友圈常见的“大理丽江等弱爆了,云南不被人知十大绝色美景”,首当其冲就是坝美。

这里,向南200公里就是麻栗坡,中越边境,大名鼎鼎的老山前线。

头晚赶夜路十点钟到坝美停车场附近,大年初四,这里天很热了,到处是客栈饭馆,菜肉上桌,二锅头下肚,洗洗赶快睡了。早上起来,停车场满是全国各地的自驾车,头一波,买票坐马车赶往世外桃源坝美。

坝美距昆明450公里,距中国最美油菜花罗平150公里,距普者黑170公里。

从前这个村子不通公路不通电,进出村落需要翻过大山。由于地处偏僻,与世隔绝,到上个世纪末,村里的人们基本上还沿用着300多年前的耕作方式,种田用的是木犁木耙,浇田灌溉用的是古老的木制水车,自种棉花自纺布,碾米磨面用水磨或石磨。没有电,村民人就用沼气来点灯,用木柴烧火做饭。

现在,当然了,各种名气,各种好,国家在西南的基础设施随处可见,就是昨晚那烂路——罗平至坝美150公里正待改善。

沿小路走上几分钟,来到桃园洞口,传说中的洞口碧水猪槽船,惊艳了双眼。

下篇乘船探秘洞口之外的世界……

每天早上八点更新云贵川路书系列,大咖级攻略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