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暴(实况足球8中国风暴)

7月25日,台风胚胎92W已经生命垂危。卫星云图可见,它不仅是全秃的问题,中心已经完全裸露,被云团完全抛弃。很显然,杀它的凶手是太平洋副高。92W本就在东西两环副高的夹缝中产生,现在两大副高同时加强,那道缝隙重重夹上,92W被夹死也并不意外。

7月25日的92W,来自H8卫星


正因为副高加强,今天我国出现了更大范围的酷热高温,新疆南疆盆地、福建西部、江西东南部和广东的高温接近历史记录级,尤其是广东,在没有台风外围下沉气流的情况下,连续3天大范围38度以上,广州花都、佛山超过39度并打平历史纪录,广州发了高温红色预警,如此高温已达到副高控制下广东高温的极限。

7月25日广东高温,来自广东天气


不过正如我们上期所说,太平洋副高大幅调整在即,台湾以东洋面、菲律宾以东洋面就有了台风胚胎发展的微弱机会。就在今天,台风胚胎93W已在关岛附近获得编号,而菲律宾以东也有另外一个台风胚胎发展,太平洋三台风胚胎共舞。不过,它们的发展环境不算好,尤其是被两大副高夹过的92W,它已来到水温比较低的高纬洋面,即将撑着一口气登上日本,随后结束自己的生命。

7月25日海温,中气爱制作


而另外两个台风胚胎要稍好一些。它们有30度的海温支持。因此尽管他们会受到压制,但也不会死绝,一有微弱机会就可能发展。7月29日,它们有望活着来到琉球岛链附近随后发生藤原效应,93W有可能向华东沿海靠近,而菲东台风胚胎在东西两大副高的夹缝中逗留一阵,之后如果西副高崩溃,它就去华东;而如果西副高不崩溃而是加强和东副高连为一体,它有可能向西掠过台湾去华南。

7月29日形势,中气爱制作


那么,这两个台风胚胎的靠近,对我国是好是坏?要分三方面来看。第一,对华东尤其是江浙沪和福建北部沿海,它们会带来海洋东风,7月29日起华东高温有望因此暂时缓解;第二,对福建南部和广东来说,7月底它们可能会带来类似于空调外机热风一样的下沉气流,加剧高温,8月到底是缓解高温还是加剧高温,看具体路径。

7月25日广州高温,来自广州天气


而对北方来说,这两个台风胚胎的靠近,影响更加复杂。最近一段时间,北方降雨频繁,特别是今天山西、河南、河北出现猛烈暴风雨,山西局部风力达12级,河北局部一小时雨量超过70毫米,日落前的郑州更是出现了“绿色天空”和极为激烈的狂风暴雨,这正是东南风水汽输送的结果。而双台风胚胎的靠近和副高的北抬,可能会形成更加旺盛的东南风水汽输送、出现更加充沛的大气能量,在七下八上主汛期,这很显然不是好事。

7月25日濮阳乳状云和郑州暴雨绿色天空,来自粉丝朋友投稿


因此,虽然太平洋台风胚胎已经启动,但因为副高仍然维持巨无霸状态,下沉气流猖獗,我国南方的高温缓解有限,在8月前可能仅限于江浙沪和福建北部沿海,而闽南、华南和华中的高温还可能加强;与此同时,东海和南海的海温极高,台风胚胎到近海之后,有突然发展的可能;双台风胚胎带来的复杂气流,对北方防汛防强对流也会有不利影响。总之,好台风不常有,对这两个台风胚胎,我们不应该抱有太多的期待,而是应该一边防暑,一边做好防台防暴雨准备。

7月25日风暴路径集合,中气爱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