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马力烧柴油车多少钱(六马力的柴油机多少钱)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油价上涨的消息让不少卡友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光是柴油,汽油价格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前两天小编自己代步的摩托车加油时,98#汽油的油价已经超过了9元。而近期“股神”巴菲特又传来了一个不妙的消息:“油价可能将会持续上涨”。

最近卡车之家新闻显示,3月7日,美、布原油期货开盘涨价10%,其中布伦特原油一度上涨到了135美元/桶,WTI原油期货突破130美元/桶。从国际形势来看,小编估计下一轮油价调整窗口打开的时候,估计又是一轮涨价了。

而全球油价的上涨也影响了对经济形势极为敏感的股市,有消息称:有着“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也开始重拾了前两年清仓的石油股,大量买入了石油公司的股票。而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出他的用意,是在押注油价长期上涨。

巴菲特的判断正确与否咱们不做讨论,但咱们实打实的看到了油价的持续上涨。这也让很多卡友发起了愁:“本来运费就不高,这油价再上涨一下,我还怎么活啊?”但就是在这时候,还有人说他赚到了钱,基本不受影响,你信吗?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现在局势下还能赚钱的卡友们。前不久,我们编辑部的其他编辑采访了一位开4米2轻卡跑城配的卡友,他明确表示自己就在平台上接单,刨除每月4000元的车贷、600平台会员费后,自己还能剩下4000-5000元,在他所在的城市里,小日子也算过得不错。

实话说,很多卡友都觉得平台货源现在价格低,而且还要充会员,是一种非常不赚钱的跑车方式了,为什么跑平台这位卡友还能赚下钱来呢?经过深入交谈我们发现,他赚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成本低。以他自己的车为例,平均下来每公里的成本仅仅2毛钱。

那他又是通过什么方式,将用车成本降到这么低的呢?很简单,他用的是一台新能源车。看到这里,我相信很多卡友就有疑问了:“新能源车能跑多远?新能源车不是更贵吗?新能源车我才不买呢!”咱们先别着急,咱们慢慢聊。

其实车实用不实用主要看场景,简单地说,你要是4米2在城里跑,配个700马力的发动机,2000L的大油箱也没用,但是你要是跑高速,干线物流就得是大马力小速比才省油,一定要有大油箱才能减少加油次数赶时效。而这新能源,其实咱们也得结合场景来看。

以这位卡友自己开得德龙K3000新能源来说,在冬季这个续航容易缩水的季节,标载还能跑上个230公里左右,一般来说如果你只在城市里面倒短,这个续航里程基本上算是够用了。毕竟城里面超过100公里的活都不多,一天跑上那么几趟,基本够用。如果电没了,还能通过快充,来补充续航里程。对于城里面倒短来说,基本上是够用的。

另外一点,关于售价的问题,这车充满一次电,如果赶上晚上低价的时候,也就45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公里也就2毛多点,而它的售价,比普通蓝牌轻卡要高出6-7万。如果是柴油车呢?咱们就按柴油车标载百公里10升算,每公里折合现在的油价就是7毛7分钱,也就是说,一公里电车就能省下五毛多。十来万公里,这车贵出的购置费用也就回来了。而剩下的,就是赚钱了。

至于蓝牌轻卡要跑多少万公里才能换车,这小编就不用再多说了吧。除此之外,新能源车0排放,验车不用担心。它没发动机,也不用换机油机滤空滤,这都是省钱的地方。

● 编后语:

除此之外,有人会说电池寿命呢?小编你咋不说了?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卡友们没事问问身边的卡友就知道了,电池没咱们想的那么不耐用。如果你找不到长里程的货车,问问那些开电车的滴滴司机,他们的车跑得里程也不少,问问电池衰减了多少你自己心里就有答案了。(文/袁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