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停被拖走没罚款多少(违章停车被拖走了罚款多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高君晓/文图

城管部门和交通执法部门指定停车场收费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对平顶山市区的城管执法停车场和交警部门事故停车场的收费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城管部门停车场停车不收费

“我的三轮车是因为违停被拖走的,被扣了快一月了,今天是特意过来交罚款的。”当天上午9时许,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城市管理局的一个停车场内,市民赵女士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违停了肯定要交罚款,但我不知道要不要交纳停车费。”

说着话,门口走来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这儿存放的都是违停的非机动车,得交罚款。”得知记者和赵女士是来领车的,该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暂扣车辆只需要交纳罚款就能领走,不需要交纳停车费用,“放多久都不收停车费”。

停车不收费,罚款有正规票据吗?记者跟随赵女士来到了旁边的一间办公室,里面已经有好几位市民正在等候缴纳罚款,工作人员正逐一登记领车市民的信息,反复讲解相关规定,“被扣的电动车罚款100元,都会出具正规的票,出示身份证、缴纳罚款后就可领走自己的车辆。”

9月12日中午,记者又相继前往卫东区、湛河区城市管理局管局被扣车辆停车场了解情况,均没有发现收取停车费的现象,且被查扣的三轮车等非机动车,以及电动车的罚款都是100元。随后,记者也从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证实了这一说法:由城管执法人员扣押的非机动车及电动车在停车场内不收取费用,具体的处罚标准则由各分局依法制定。

交警部门事故停车场15天内免费

交警部门的事故停车场是否收费呢?记者从平顶山市交警部门得知:事故停车场停放的车辆,15天内不收取停车费;超过15天,每天收取10元的停车费。

情况的确如此吗?9月12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了位于平顶山市北环路、黄河路的两个交警部门的事故停车场进行了走访。

在北环路事故停车场门前,记者等候了20多分钟,没有发现前来处理违章、提取车辆的车主,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停放在这里的事故车辆,15天内免费,超过15天后,每天收取10元停车费。

而在黄河路事故停车场内,记者遇到了前来处理违章的货车司机牛先生。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货车一周前发生了事故,被拖到这个停车场,“如今交警部门已经对事故责任进行了划分,我今天是拿着事故责任认定书来领车的。”

很快,牛先生凭着手中的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办理了相关手续,顺利开走了自己的货车。因为在这里停车未超过15天,牛先生没有缴纳任何费用。

“事故认定的单子开出来后,车主只要在15天之内及时提车,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过15天的,他们每天收10块钱,“收的钱都会出具正规发票,保险公司可以报销。”

来源: 猛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