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踏板摩托车多少钱(十堰二手踏板摩托车)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孙家平 报道:为打击深夜扰民的“鬼火”摩托车,十堰公安交管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近一周时间已暂扣11辆无牌“鬼火”摩托车。

“鬼火”,是雅马哈的一款较小型的踏板车。因外形酷炫、经济实惠,深受一些年轻人喜爱。这些“鬼火”摩托车大多去掉了排气管的消音设备,噪音大、速度快,一些青少年往往用这种改装过的“鬼火”摩托车来飙车,俗称“炸街”。此类摩托车大多无年检、无保险、无牌,安全系数极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上周开始,市公安交管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14日下午,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接到市民举报,称广东路某小区有两辆“鬼火”摩托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这两辆摩托车。经查,这两辆摩托车是典型的“鬼火”摩托车,功率大、噪声大,且无车牌无保险,驾驶人于某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这两辆车暂扣。

据该大队民警陈霖介绍,近一周以来,该大队已暂扣此类摩托车11辆。

随后,记者找到一个“鬼火”摩托车车主,一名17岁的少年。他告诉记者,骑这类摩托车的都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都没有驾驶证。以前驾驶这样的摩托车他感觉很酷,后来看到朋友们接二连三出事故,他害怕了,也不敢骑了。

据悉,十堰公安交管局将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时、不定点采取静态摸排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鬼火”摩托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城市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