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用什么相机(荒木经惟用的什么相机)

点击左上角好机友摄影

1DXM2*5D4*EOS R*A7R3*A7M3*Z7*D850*D810*等45款相机摄影学习U盘与免费课程、资源等你学!

摄影的发展离不开器材的进化,下面看看各国摄影大师都是用的什么相机吧。

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用过非常多的相机拍照,但是他最爱的当然还是宝丽来Polaroid SX-70一次成像相机,而且他还用SX-70拍摄了不少名人肖像。

安娜伊思·马田(Anais Martane)也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摄影师,她不仅是演员刘烨的妻子,更是诺一的他妈!安娜伊思手里拿的这台是玛米亚1969年推出的Mamiya C330可换镜双反相机。

来自德国的著名时尚摄影师尤尔根·泰勒(Juergen Teller)特别喜欢用胶片相机拍摄时装大片,在为《W》杂志拍摄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的时候,Teller使用的正是著名的康泰时Contax G2。

附送一张尤尔根·泰勒(Juergen Teller)胸前挂着康泰时Contax G2的照片。

大家都爱的美国当代摄影师埃里克·索斯(Alec Soth)最爱大画幅相机了,不怎么爱自拍的他对和自己相机合影似乎没那么排斥,索斯通常使用8X10相机,最爱的则是柯达的彩色负片。

附送一张关于埃里克·索斯(Alec Soth)的纪录片《将逝之地》(Somewhere to Disappear)的工作照,荒野中扛着8X10拍照简直帅到没朋友。

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对中国摄影爱好者是最不陌生的了,这张1942年亚当斯站在车顶拍摄美国优胜美地的工作照中,使用了他最爱的大画幅相机。

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最爱的也不一定就是大画幅机型,比如这张照伊莫金·坎宁安(Imogen Cunningham)和他的合影中就出现了哈苏120中画幅相机。

而这张爱德华·维斯顿(Edward Weston)拍摄的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肖像中,亚当斯则拿了一台康泰时Contax 135相机。

当今最著名的战地摄影师詹姆斯·纳赫特韦(James Nachtwey)这张在巴格达的工作照中,使用的是他最常用的佳能单反相机,对詹姆斯·纳赫特韦(James Nachtwey)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找来纪录片《战地摄影师》(War Photographer)看看他的工作方式。

时尚摄影大师布鲁斯?韦伯(Bruce Weber)这张和他的狗一起的合影中,手中拿的是一台禄来Rolleiflex双反相机。

布鲁斯?韦伯(Bruce Weber)似乎很喜欢和小动物合影,这张与猴子的合影中手持的则是一台宾得Pentax 67中画幅相机。

在摄影学院中购买课程还将获得正版摄影书

这位摄影师的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但是他的照片你一定认识,他就是“胜利之吻”的摄影师阿尔福莱尔·艾森士塔特(Alfred Elsie Eisenstaedt),他最爱的是徕卡Leica旁轴,就是用这台相机拍下了那经典一吻。

著名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也是一位出色的摄影师,他那张手持徕卡的照片大家可能非常熟悉了,这张照片则是在拍摄《2001太空漫游》期间他使用的一台宝丽来Polaroid Land相机。

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从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摄影的天赋,这张拍摄于1946年的自拍照,库布里克使用了一台双反相机,当时的他还不到17岁。

美国战地摄影师Dana Stone是一位忠实的尼康用户,1965年他去报道越战之前在香港买的人生中第一台相机便是尼康。如图,Dana Stone身上一共挂了三台尼康Nikon F型单反相机。

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是当今最著名的时尚摄影师之一,图中我们能对她的工作环境做一个简单的了解,普遍来说她在拍摄商业作品的时候会使用中画幅数码相机。

但安妮也是位器材爱好者,以下几张照片她就分别使用了徕卡Leica旁轴、富士Fuji X100、柯尼卡巧思Konica Hexar AF以及佳能EOS数码单反四种不同机型。

现在的马格南主席马丁·帕尔(Martin Parr)大家都不陌生了,闪光灯是马主席的最爱,当然他也用佳能单反,因为自动对焦够快。

法国纪实摄影师罗伯特.杜瓦诺(Robert Doisneau)在这张自拍照中,使用的是一台早期的Rolleiflex禄来双反相机。

黛安·阿勃斯(Diane Arbus)是上世纪美国重要的女摄影家之一,1969年拍摄于中央公园的这张工作照中,阿勃斯使用的是一台玛米亚Mamiya C3或者C33双反相机,并配备了闪光灯使用,阿勃斯之前使用的则是一台Rolleiflex禄来双反。

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她的作品《Untitled #96》曾拍出过$3,890,500的高价,而在这张照片中,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所使用的则是一台普通的尼康Nikon F3单反相机。

泰利·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的作品很容易被举报,这里就不放他其他工作照了。Terry老师的标志符号除了茶色墨镜和大金表之外当然要数他最爱的雅西卡Yashica T5相机了,而且一台不够还得来俩。

今年5月25日刚刚去世的美国传奇摄影师玛丽·艾伦·马克(Mary Ellen Mark)或许是一位玛米亚相机爱好者,比如这张照片中你看到的就是她手持玛米亚Mamiya 7ii中画幅相机的工作照。

而在这张照片中,玛丽·艾伦·马克(Mary Ellen Mark)手持的则是和黛安·阿勃斯(Diane Arbus)类似的玛米亚Mamiya C3或者C33型双反相机。

美国新彩色摄影大师史蒂芬·肖尔(Stephen Shore)是一位非常严肃的摄影师,如图我们可以看到,身披冠布表情坚毅的他背后正是他最长用的大画幅相机。

另一位传奇的 新彩色摄影大师威廉·艾格尔斯顿(William Eggleston)也是一位器材党,这张照片中画册上压着的是一台徕卡M6旁轴相机。

而在关于Eggleston的纪录片《William Eggleston In The Real World》中,Eggleston则使用了一台玛米亚Mamiya Press Super 23中画幅相机。

Eggleston的人脉其实很广,比如这张和著名导演大卫·林奇(David Lynch)的合影中,林奇手中拿的则是Eggleston也曾使用过的康泰时Contax G2旁轴相机。

意大利出生,定居巴黎的时尚摄影师Paolo Roversi是《Vogue》杂志的密切合作者,这张照片中Paolo Roversi手里拿的是宝丽来相机的传奇机型Polaroid SX-70。

Mark Seliger曾任美国《滚石》杂志的首席摄影师,拍摄了无数的明星以及政要,可你或许不知道的是他也玩视频哟,这张工作照中的Seliger使用的正是RED EPIC的数字电影机。

作品出色但也受到不少争议的美国摄影师萨莉·曼(Sally Mann )最爱的永远是她的那台古旧的大画幅相机。

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师沃尔夫冈·蒂尔曼斯(Wolfgang Tillmans),似乎对器材并不过于执着,这张自拍照中使用的是普通的佳能单反相机。

同样来自德国,但是杜塞尔多夫的同学们似乎还是更执着与使用大画幅相机拍照,比如托马斯·施特鲁特(Thomas Struth)。

再比如把照片卖到老贵的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Andreas Gursky)。最后送上一张冠军照片,来自1962年的尤金·史密斯(W.EugeneSmith)!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本的写真家们都爱用什么样的器材拍照。

先用二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镇楼,森山(Daido Moriyama)老师脖子上挂的当然是他的最爱理光Ricoh GR21了,而荒木经惟(Nobuyoshi Araki)垂到腰间的则是备受推崇的玛奇纳Makina67。

曾拍摄过三岛由纪夫的日本摄影教父细江英公(Eikoh Hosoe)这张工作照,手中拿的是尼康Nikon F型单反相机。

当代最负盛名的摄影师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在拍摄“自然博物馆”系列的工作照,使用的是8x10大画幅相机。

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在拍摄《闪电原野》的时候并没有使用照相机,而是直接在底片进行放电显影。

刚刚去世的日本摄影家、摄影批评家中平卓马(Takuma Nakahira)偏爱使用佳能Canon F-1型相机。

拥有独特美学视角的蜷川実花(Ninagawa Mika)手里拿的这台是康泰时Contax Aria单反相机。

拍摄了“未来酱”的川岛小鸟(Kotori Kawashima)其实是为帅哥摄影师,他常用的机型是尼康Nikon F6。

致力于融合东西方摄影风格的日本著名摄影大师石元泰博(Yasuhiro Ishimoto)手中拿的是一台徕卡Leica 35mm旁轴相机。

写真家尾仲浩二(Onaka Koji)手里拿的这台是宾得生产的世界上第一台TTL测光功能的Pentax SP。

拍摄了名作《少女馆》的筱山纪信(Kishin Shinoyama)老师,这张照片非常的帅!而他手上拿的是一台是美能达Minolta XE。

日本新一代摄影师有元伸也(Arimoto Shinya)偏爱禄来Rolleiflex的画幅,而且他很喜欢用闪光灯拍摄街头。

同样喜欢禄来Rolleiflex并且爱开闪光灯的摄影师还有著名的須田一政(Issei Suda)老师。

对不起了川内伦子(Rinko Kawauchi)老师,小编实在找不到更好看的工作照了。川内老师虽然总被误解为小清新的代言人,可能是因为她对Rolleiflex的青睐。

日本街头写真大师!金村修(Kanemura Osamu)同样钟爱玛奇纳Makina67型中画幅相机。

不过金村修(Kanemura Osamu)也有不专一的时候。你看,他最近就喜欢上了理光Ricoh GR数码相机。

重要的日本写真家高梨豊(Yutaka Takanashi),这张自拍照中使用的是被誉为超越徕卡相机的尼康的重要螺口机型Nikon SP。

不过高梨豊(Yutaka Takanashi)老师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位大画幅爱好者哟,这张照片看应该是拍了一天累坏了!

经常拍摄超有爱照片的梅佳代(Kayo Ume)老师还是最接近人民群众啊,用了一台佳能Canon数码单反。

濑户正人(Masato Seto)这张被抓拍的照片上,手里正拿着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柯尼卡巧思Konica Hexar。

继续了解更多摄影及后期技法可以选择好机友摄影学习U盘:

5380分钟全中文原创视频,超高性价比摄影学习U盘,助您快速掌握摄影前后期!

内容覆盖摄影审美、相机操作、曝光理论、构图用户、题材拍法、手机摄影、后期软件、后期技法等内容。按相机型号进行区别,针对不同相机提供不同摄影学习U盘。例如,使用5D4的用户,选择5D4摄影学习U盘,目前支持佳能、尼康、索尼、宾得、富士、Gopro等45款相机。前后期结合,U盘中含有Photoshop CC 2018、Lightroom Classic、Camera Raw 10.3等最新后期软件讲解。在淘宝中搜索 好机友摄影 ,然后单击“店铺”。如下图第1与第2步所示。

5950分钟全中文原创视频,助您快速掌握后期技术!

内容覆盖6大后期软件讲解,其中包括Photoshop CC 2018、Lightroom Classic、Camera Raw 10.3等最新后期软件讲解。此外,讲解了调整照片曝光、色彩、二次裁剪构图、更换天空水面、人像修饰、锐化、去噪点、HDR、全景合成、多重曝光、高对比黑白、散焦、移轴、梦幻合成、星空、银河、RAW照片处理、抠图等不同技法的数百种后期技术。所有案例合计300多个,U盘的内容之丰富、效果之广泛,在同类产品中无出其右!在淘宝中搜索 好机友摄影 ,然后单击“店铺”。

43款主流相机操作、前后期摄影知识视频

我司最新出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