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风扇多少转正常(电脑散热风扇多少转正常)

随着工业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各大工厂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一般都会大量地购买各种各样的机械设备,而要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散热风扇就是很多工厂使用的设置之一,随着散热风扇产品型号规格也越来越多,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产品规格的风扇,散热风扇规格参数有哪些吗?通常在选购散热风扇的时候,在产品商标上都有相关参数信息,同时还有些参数指标在商标上是没有的,也是至关重要的基本参数,散热风扇的性能参数多种多样,在平时我们购买散热风扇时需要与卖家询问清楚才不至于侵犯自己利益,使自己处在弱势的那一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是散热风扇的尺寸,主要标示了风扇的大小,一般以mm为单位。

第二是散热片尺寸,写的是散热片的体积,与我们这里介绍的散热风扇并无关系。

第三是额定电压,是散热风扇在稳定运行下的电压指数,市场上常见的直流散热风扇电压普遍为12V。

第四是风扇转速,单位为rpm(转每分),这是散热风扇一个比较重要的参数,大转速表明可以带来大风量。

第五是风量,这是衡量一个散热风扇能力的一个最直观的重要指标,单位为CFM,标示的是立方英尺每分。

第六是噪音,这也是值是大家关心的又一个重要指数,虽然与风扇散热无关,可也左右着用户的选购,单位是dBA(分贝)。

第七是轴承,轴承是散热风扇的灵魂部件,决定着散热风扇的整体性能。

第八是使用寿命,就是字面的意思,并没有什么太深奥的东西。

第九是风扇接头,这是一个风扇上比较重要的细节部件,容易被大家所忽略。

第十是工作电压范围,就是指散热风扇可以正常运行的电压区间,一般与DIY自制的散热风扇调速器有关,经过调速器调整的电压需要在指定范围内,散热风扇才可以正常转动。 

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就是散热风扇的规格参数,此外,散热风扇广泛运用于计算机、通讯产品、光电产品、消费电子产品、汽车电子设备、医疗设备,加热器,汽车冷柜、环保设备等传统或现代仪器设备上,了解了散热风扇的规格参数后相信大家后期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很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散热风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