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车78公里多少钱(日本打车70公里多少钱)

一场“蓄谋已久”的日本留学计划,对于很多同学来讲,费用问题可能才是最后能否成功出国留学的关键。当学校已经选择好,学费已然尘埃落定,剩下的就是生活费用了,那在日本留学生活的费用到底是多少呢?

其实,无论在哪里生活,生活费的组成结构无非由衣食住行的费用,我们以东京为例,详细列出来一个费用清单分享给大家。


一,衣:

关于着装问题,真的就是因人而异了,有的人天天都要换一套衣服,也有的人一套衣服穿一季,有的人穿优衣库就觉得很漂亮很舒适,

也有的人得一身山本耀司才能彰显酷人本色,

那这个关于衣服的费用就天差地别了,而本人一个普普通通的留学生一般情况下会一个季度买一套衣服一双鞋,大概需要花费20000日元(1200元左右)。每个月平均下来就400元。


二,食:

看了很多那种日本留学省钱攻略都会说想省钱那就在家里自己做着吃,但其实做饭这件事还是挺费事的,还有应该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做饭吧,而且在日本买蔬菜、肉这些基础食材也没有便宜到哪去,附上一张网站截图食物类的价格表单可以参考一下。


我们就用表单上的食物做一餐,就比如做一份咖喱鸡肉吧,500g鸡胸肉24元+500g土豆11.5元+三分之一升牛奶4元+咖喱洋葱胡萝卜等其他调料配菜20元=59.5元。还得做点米饭吧,再冲碗味增汤,拌个蔬菜沙拉,基本上不算人工费光是成本费也得7、80元了,倒是能吃两顿,但跟在外面吃点便利店啊,食堂定食价钱也都差不多了,一天三顿都吃的话,早上饭团、面包或者三明治+牛奶250日元(15元),中午晚上按照吉野家这种标准一餐600日元总共1200日元(70元)。那平常的一天的餐标大概就是1450日元(85元),一个月下来餐费就是2550元。

还有就是水果+零食,日本的水果可太贵了,一个苹果就6元,能少吃还是得少吃,再爱吃水果也得控制控制,每个月会尽量把水果钱控制在500元左右。零食也是一样能少吃就少吃,又长胖又没营养,但是每次去超市、便利店看见了那样巧克力薯片甜食还是会忍不住拿一些,每月大概3000日元(200元)。


最后就是聚餐费用,有人的地方就得有社交,而且还是在异国他乡,非常需要隔段时间就见见亲密伙伴,吃吃喝喝,联络联络感情,吐槽吐槽当时的生活,排解一下生活的压力。一般都会选择去吃中餐,人均2000-3000日元,一个月聚两次的话取中间值5000日元。朋友聚餐每月:300元。


三,住:

在日本租房子还是挺贵的,日本那个房子可真的是寸土寸金的,一个单间大概十平的样子,内含厨房、厕所,名副其实的蜗居了,而价格一般会在50000日元(3000元)每月,每月的水电煤气费10000日元(600元)。

四,行:

在日本交通费很贵,如果要坐电车上下学的同学一定要买月票,月票在手就可以随意乘车不心疼,费用一个月5000日元(300元)。打出租车的话劝你家里没矿的话就打消这个念头吧,日本打车起步价2公里490日元(30元),可以参考一下看看自己的钱包能不能承受得住。


五,额外费用:

比如女生的化妆品啊,但是化妆品这样的东西比如粉底液、散粉、眼影、眼线笔、口红等等买一次可以用挺久的,每个月均下来一个月500元差不多是够的。护肤品不买那种高奢类LA MER那种的,就日本普通药妆店有的护肤品、面膜,一个月费用300元。生活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卫生巾、湿巾,卫生纸等等)这种消耗品,一个月300元。当然了,这里有部分钱男生就可以剩下,但抽点万宝路,喝两杯可能钱也就抵了。

还有就是保障生活品质的文体娱乐活动了,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花的钱,比如一个月去看场电影,一张票107元,报一个健身房一个月600元。


综上所有的费用加起来,总计9057元。


但是不要忘记在日本是可以兼职打工的喔,花的多在日本时给也多啊,在不违背留学生在每周打工不超过28小时的前提下。东京地区,就比如便利店、料理店这样比较初级的工作时给1000日元。那每个月就有112000日元(6577元)的收入,当然这是个打满工的前提下,单纯给大家一个参考,同学们可以适当工时的打工,做一个加减法,其实在日本生活的费用还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口味爱好都会不同,因而生活费也会有点差距,但总体来说一个普普通通的留学生,每月想过得舒适不苛刻,这个费用在东京是可以做到的,分享给准备去日本留学的你,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