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长会导致什么影响(不成长的后果)

最近,我一直在问自己:“坚持自媒体写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想起了初衷:持续记录个人成长的心得,从而倒逼自己每天必须得成长,以量换质,最终迎来蜕变​,犹如破茧一般。

可是,写到现在,最初的梦想变了。不是放弃,​而是感觉梦小了。因为我发现随着粉丝的增长,记录的东西,不但能让自己持续成长,还能积极影响到别人。

所以,我下定决心,写作这件事,要干一辈子!

人,能找到一件热爱且利于自己的事情,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不知道各位找到的是哪一件?如果有,那就恭喜恭喜。

一提到成长这个词,很多人都会有痛苦的感知,因为成长是反人性的过程,让人身心不舒服。

因为这个心理,很多人会抵触成长,即便遇到再小的问题,因为内心的恐惧,会把问题放大化,大到心安理得的“骗”​自己:“不是我不想做,而是我做不到!”

失业的人,经常会“骗”自己。

到了一家新单位,一遇不顺就离职,比如新领导布置以前没做过的工作,马上联想可能干不好,干不好可能被质疑能力,估计很难过试用期……

一连串的天马行空,得出了​结论:“这个工作不适合我,马上撤!省的糟心!”

然后辗转到另一家新单位,没待多久,又因为加了几次班,开始联想以后天天加班怎么办,身体累坏怎么办,这点钱不值得,又一次成功骗了自己,再次辞职了。

你是不是觉得,这不像成年人该干的事儿,毕竟不是刚进职场的小白,心理那么脆弱吗?

我总结一个​结论:“成长是一种资源,人需要每天获取成长值,才能确保资源充足,否则,成长值会降低,直至归0。”

再拿失业的人来说,有些人曾经是某公司优秀的人才,却总在新单位呆不长,​没办法东山再起。

他们总会说,不是自己的问题,是新单位不行!那一而再,再而三呢。事实上,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没那么优秀了​!

​我发现这群人,有个共同的特点:失业太久,少则三五个月,多则一年有余​。

人有“懒”的基因,当没了公司的束缚,在家闲置这么久,人会变得及其懒散。我相信很少有人能做到长时间自律,如果能做到,应该早就​上班或者创业,总之不会让自己闲下来。

当人不再成长时,顺应人性做自我时,看似潇洒自在,但成长值在不断地消耗,那人的优秀光环肯定会逐渐散去光芒,这和方仲永的泯然众人矣,​是一个道理。

失业久了,人就废了,不是危言耸听。即便经济环境再差,工作机会再少,请不要躺平,放弃寻找工作的​希望。

即便暂时没找到机会,请保持自律,早睡早起,运动读书,确保每天自我成长,维持或增加成长值,伺机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