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地震几级(四川汶川地震几级地震)

6月1日17时,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当日17时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截至6月2日9时,地震共造成4人死亡,41人受伤。


很多人对于地震等级划分没有个具体概念,甚至都没有经历过地震。那么就拿中国两次伤亡最大的地震做对比来看一下这次雅安市6.1级地震是什么概念。

1、唐山大地震

1976年7月28日凌晨3点42分,河北省唐山市发生7.8级强烈地震,仅仅23秒的时间,百年工业城市几乎被夷为平地。三年后正,唐山大地震总共造成242769人死亡,约7200个家庭一夜间消失,4200多名孩子成为孤儿。


2、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4秒,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境内发生里氏8.0级地震,汶川地震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其中,极重灾区共10个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这几年四川地震大大小小已经发生了上千起,此次雅安6.1级地震是在四川人民做了上千次地震演习的情况下发生的,是在2008年以后所有房屋都是现浇结构的前提下发生的。要不然灾情会更加严重。

四川由于地理位置,大多数为山区导致频繁发生地震。自然灾害我们难以避免,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地震中如何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自救和救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