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为什么没有流入(北上资金为什么流出)

行情回顾:

早盘三大指数开盘后出现短暂的上涨行情,但是在高开之后就维持着冲高回落的趋势开始波动,尤其是大盘走出了快速的由红翻绿的过程,处在涨涨跌跌的走势,仅有创业板仍然是保持着上涨走势,并未翻绿,这也说明了目前的市场中创业板仍然是强于主板行情,也表明在当下的市场阶段仍是有部分题材股表现的较为活跃,整个股市的走势在本周出现严重的个股分化和指数分化阶段,预示2900点的消耗战还在持续。

而目前的这种走势并不是说短期指数受阻在2900点就要去看空,认为大盘将会进一步下跌,忽略了指数为什么在这里不涨也不跌的原因,目前的市场所反馈给股民的信息都有哪些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很明显这里是拐点区域,但是继续选择向上还是这里打破震荡就开始下跌,其实要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分析才能应对后面的趋势演变。

A股:2900点近在咫尺,北上资金继续流入,A股为何难涨?

2900点和3000点都是整数关口,但也是此次上涨的重要压力位,如果2900点都难以突破,要面临着较严重的压力情况,那指数涨到3000点要进一步上攻显然是非常困难的。但2900点近在咫尺大盘一直难以突破的原因无非就是目前的市场没有形成资金合力的情况,题材股涨跌不一,权重也没有搭台唱戏,导致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引起大盘这种不涨不跌的情况出现。

但是有两点迹象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第一、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北上资金选择继续流入,说明外资看好目前的行情,那么对于价值投资和持有绩优股的股民来说,当下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风险,风险是集中在一些题材炒作个股当中。

第二、权重板块没有砸盘现象。权重板块既然不选择砸盘行为,就说明当下的市场是有某种消息在支撑着指数维持着这种震荡格局,这种震荡格局只要不出现持续下行就有望继续走出上涨行情,加上市场目前无重大利空消息,市场的炒作氛围不差,这也是为什么在近期一段时间继续看涨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A股难涨的原因,有资金在支撑,但无资金发力拉升,市场板块出现分化,指数小涨小跌。

综合分析:

从目前的走势上可以看出,大盘仍然没有突破窄幅震荡的行情,但市场并不是受阻在2900点下方就表明下跌趋势已经开始,因为目前的市场炒作氛围并没有降温,并且个股也是处在涨跌不一的情况,未见权重股有砸盘的迹象,很明显2900点虽然让指数上涨起到承压的作用,但是目前的行情还没有到真正开始看空的时期,随着涨停股数量仍然保持在较高的位置,北上资金继续维持着流入的趋势,预计这波震荡上涨行情还将会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