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车保养多少钱一次(汽车保养一次要多少钱-)

九、空调养护

1、空调滤清器,2W公里/次

空调滤芯会影响出风量,出风量小了空调制冷作用就会变差。其次脏了后会滋生一些细菌、霉菌,被吹出来后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制冷效果。

2、空调管理杀菌,1W公里或24个月/次

空调系统冷媒管路是完全密封的,即使是管路中有细菌,也丝毫不影响空调机组正常使用。但如果是水系统管路,则有必要定期杀菌。

3、蒸发箱清洗,2W公里或24个月/次

空调蒸发箱位于仪表台内部,当空调开启时,需要蒸发箱冷热交换,使其表面产生大量冷凝水。同时室外空气的进入可能会携带各种尘土、细菌、杂质等,这些物质和冷凝水粘附在蒸发箱的表面。同时由于空调蒸发箱不工作的时候长期处于温暖、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极易滋生大量的霉菌等各种细菌,霉菌一旦遇到适宜的环境,会很快繁衍。所以说定期清洗还是有必要的。

4、空调制冷剂,制冷效果不佳时或24个月/次

空调制冷剂也就是大家说的雪种,作用是降低车内空气的温度。

十、制动系统

1、刹车油,4W公里或24个月/次

刹车油又名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以制止车轮转动的液体。使四个车轮上的分泵上的活塞在密封皮碗的作用下使活塞顶出,利用杠杆的原理作用在刹车盘以及刹车片上,从而起到刹车的目的。

2、刹车片,4W公里或24个月/次

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伞。

3、刹车系统养护,4W5公里或24个月/次

主要是对刹车系统的检查,常见的就是刹车片,刹车盘和刹车油。

十一、冷却系统

1、更换防冻冷却液,8W公里/次

主要是为发动机冷却带走多余的热量,同时防止冬季管路内的冷却水结冰胀裂散热器,以及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另外,防冻液还能为冷却部件起到防腐保护,是发动机不可或缺的一种液体。

2、水箱清洗,2W公里或24个月/次

3、水箱防锈保护,6W公里或24个月/次

一般情况水箱应该加注防冻液。防冻液有防锈,冰点低的效果。

十二、变速箱

变速箱油,4W公里或24个月/次

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低温时也能进行有效的润滑作用,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的损失。

十三、引擎深度

1、节气门清洗,2W公里或24个月/次

节气门是用来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其上方(或前方)是空气滤清器,下方是发动机缸体。节气门所处的位置,相当于汽车的“咽喉”。空气进入进气管后需要经过节气门,然后与汽油混合,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汽车怠速是否稳定、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清洁程度是很有关系的。

2、喷油嘴清洗,2W公里或24个月/次

喷油嘴由于积碳的原因会导致堵塞,所以需要使用清洗剂清洗,以避免喷油嘴发生故障,并延长喷油嘴的使用寿命。

3、进气系统清洗,2W公里或24个月/次

进气系统由空气滤清器、空气流量计、进气压力传感器、节气门体、附加空气阀、怠速控制阀、谐振腔、动力腔、进气歧管等组成,进气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为发动机输送清洁、干燥、充足而稳定的空气以满足发动机的需求,避免空气中杂质及大颗粒粉尘进入发动机燃烧室造成发动机异常磨损,另一个重要功能是降低噪声。

4、三元催化保养,2W公里或24个月/次

位于排气管中,对尾气有着净化作用,如果它因为受损导致净化作用降低,或者是失效,尾气是无法达标的,会对空气造成很大的污染,而且年检也不可能通过。

十四、轮毂轴承,定期更换

轮毂轴承的主要作用是承重和为轮毂的转动提供精确引导,其既承受轴向载荷又承受径向载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具体没有确定的更换周期,只有损坏后才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