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朗逸加多少冷媒(朗逸加几瓶冷媒)

天气越来越热,汽车空调也该派上用场了!然而,很多车主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总是会遇到一些想不到的问题,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空调吹热风,也就是吹出的风是和车外温度一样的风,根本不会吹冷风!汽车空调出现的这些问题总会让车主很是烦恼,车主也总是想快速解决这些问题!

前几天,一位朗逸车主就因为空调总是吹热风的问题,来汽修厂维修好多次,师傅都没有解决问题!车主第一次来汽修厂时,粗心的师傅只是简单检查了一下空调系统,发现空调吹热风的主要原因是缺少制冷剂,空调系统内部基本上已经没有了制冷剂!

汽修师傅当时的解决办法是给制冷系统充注制冷剂!然而,第二天,车主很生气地来了汽修厂,因为空调又是只吹热风!最后,师傅检查是制冷剂又没有了,困惑的车主更是生气地问师傅:添加的制冷剂跑哪里了?本文,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师傅找出问题的过程,虽然这不值得我们学习!下图所示的就是这辆空调有问题的朗逸!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AC开关,但是压缩机不工作,空调吹的仍是热风!箭头所示,仪表显示的行驶里程有8万多公里!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压缩机!汽修师傅打开空调AC开关后,它不工作,说明压缩机的吸力开关不通电!这就需要师傅仔细检查压缩机是否存在问题!

汽修师傅检查出通往压缩机的线束不通电后,决定检测一下压缩机是否正常!红色区域所示,试灯负极连接电瓶的正极,然后让试灯正极接触压缩机,给压缩机的吸盘通电,看看压缩机是否工作!

然而,汽修师傅检查发现压缩机仍然不工作,于是师傅又决定检查在空调管道上面安装的压力开关,如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检查插头!

但是,汽修师傅检查压力开关没有问题!于是,师傅开始检查驾驶员侧与空调相关的保险丝和继电器!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用试灯测试保险丝是否正常!

下图所示,这是驾驶员侧保险丝外部的保险丝盖子!绿色箭头所示,这是保险丝表示的含义,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取下保险丝的工具!但是,保险丝都正常!

汽修师傅已经把该检查的地方都检查了,但是还没找到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这还会是哪里的问题呢?这时,另一位师傅说,看看还有制冷剂没?于是,师傅就打开高压管道上的盖子,如下图箭头所示,往下一按才发现没有制冷剂了!

我们知道,当空调系统没有制冷剂的时候,为了保护压缩机,电脑就会控制不让压缩机工作!这下师傅算是明白空调吹热风的原因,空调系统的制冷剂没有了!在旁边的车主又有疑问:那这些制冷剂是去哪里了呢?

师傅介绍,制冷剂在正常的空气中是气态,当空调系统有渗漏位置的时候,制冷剂就会进入空气,消失了!接下来,师傅就需要找空调系统渗漏的位置,这也是维修空调系统最难的部分,本文我们只说到这里!

总体来说,这位师傅检查朗逸空调问题的过程很不好,技术不过关,基本上是没有头绪的在检查!师傅应该先用压力表检察压力,然后用电脑读取故障码,之后才能去寻找故障!我们车主可以简单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