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安14t多少换波箱油(大众途安14t自动挡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

近些年来,人们对于车型的需求有了很大的变化。MPV类的多功能车逐渐成为了众多家庭的购车首选。国内汽车企业也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MPV车型,上汽大众旗下的 途安L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途安L系列主打的是中高端紧凑型MPV,目前的市场指导价位为15.18-19.48万。我们在这里也拿到了2021款 280TSI DSG风尚版 7座 途安L车型,将从养护成本方面帮大家看看是否值得入手?

油耗费用
对于MPV汽车来说,油耗费用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一点。查阅该款车型相关的参数,可知该款车型搭载了1.4T 150马力 L4发动机,变速箱采用7挡双离合。驾驶体验可谓是非常平顺。综合油耗为6.0L/100km,使用的汽油型号为92#。参考目前的油价市场,我们确立了7.11元/升作为计算油价。调查数据显示,一般家庭的每年里程数在20000公里以内,本次也将其作为油耗计算的基础。计算下来,该款车每年油耗为8532元,这样平均下来每月油耗711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本文所有计算结果仅供参考,实际油耗因个人驾驶习惯不同)

保险费用
车险费用的确定首先要做的是确定裸车价格。参考网上的汽车价格信息,我们最终确定了15.18万作为裸车价格。车险方面购买了1100元(7座车),车船税为420元(1.4L)作为必要花费。商业保险花费了4352元,总计保险花费5842元。根据保险公司的政策,如果没有特殊交通事故的发生,后两年的保险费用会有20%和30%的削减,这样三年的保险花费为14680元,平均下来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4893元。与保险公司沟通过程中,本文对保险费用的分析也得到了认可。

保养费用

购车者在前期选车时,保养费用也是重点考虑的部分。行驶里程达到10000公里时,需要对机油、机滤以及空气滤清器芯进行更换,需要花费的金额为650元。行驶里程达到20000,4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上述所有类型的零部件外,还需要对空调滤清器以及火花塞进行更换,需要支付1468元。

行驶里程达到30000公里时,更换与行驶10000公里相同的零部件,花费金额为1020元。当行驶里程达到5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与行驶30000公里相同的零部件外,刹车油也是需要重点保养的零部件,此时花费的金额为1152元。当行驶里程达到60000公里时,机油、机滤以及空气滤清器芯,还有变速箱油、空调滤清器以及火花塞、此时需要花2560元。计算六万公里内的保养花费为8318元,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这普遍是三年的行驶里程,因此每年的花费不到2773元。

将上文所有的花费进行总结,购买了该款车型后,需要每年花8532元、4893元、4893元分别在油耗、保险和保养上,也即是说该款车型一年的养车费用为16198元,平均算下来每月的花费不到1350元。这个养车费用在同等价位的MPV车型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途安L 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已经是许多人的家庭购车首选。本文的分析也证明该款车型的养车费用比较合适。你对此怎么认为的呢?欢迎评论区与我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