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的空滤一般多少钱(马勒空气滤芯多少钱)

《自己动手换滤芯》

闲来无事,我的皓影SUV跑了将近两万公里,上次在4S店做保养,告诉我空滤芯太脏,二万公里需更换了,报价空滤材料100元,人工50元,加空调滤芯要300元。我没有换,因为有次偶然看小视频,见到有换空滤的教程,于是决定自己动手。

神奇的京东网上买来马勒牌空滤芯二个,每个45元,看包装应该是正品。

今天下午开始自己更换,先温习了一遍教程,记下每个步骤,就打开前机仓箱盖,松开空气滤清器的四个固定螺丝,掀开盖子,角度不够大!取不出来旧芯,原来是忘记拆掉传感器,碍事!用手压住卡脚,只听一声“咔!”顺利抽出挿头。上盖掀起角度够了,慢慢抽出来滤芯,看看正反面的位置,免得装错新品。旧件是本田原装,不过己经很脏了。将新的装上,前后十五分钟搞定。

装空调滤芯费了点事,它装在副驾驶的手扣箱后面,需先将手扣拿下来,按教程先用双手压紧两侧,使之变型,向外拉,顺利脱了沟槽,手扣箱翻转过来,但右边还有个支撑拉杆,教程讲解的不清楚,捣鼓半天,硬是没拉下来!于是又在《今日头条》上查看视频,才看到这右下角的支撑杆,下面是个挂钩,只要向后一推,就与箱体脱离了。然后顺利看到后面空调盖板,拿掉盖板,抽出滤芯,好脏,看来两万公里要换滤芯是有道理的。

装上新的滤芯,发动车辆,一切正常!二项更换不到一个小时,省下190元,够喝早茶了。

省钱了,又学了点小知识,很有成就感!

2021.3.31于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