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换前避震要多少钱(408换减震多少钱)

前天,一辆标致408来厂检修,它出现的问题是:行驶在颠簸路面有咕咚声且转向时有咯噔声。经过检查,师傅发现它的减震器漏油,这会导致咕咚声。打方向盘转向时,车前有咯噔声出现,很可能就是减震顶部的平面轴承有问题。

仅仅是检查出的这两个问题就让车主头疼,我们来了解下维修过程。下图所示,这就是漏油的减震器,减震功能已基本没有。

减震器总成的拆卸比较简单,只需要把下图所示的转向节螺丝和小连杆螺丝都拆下就可以。螺丝上有铁锈和灰尘等杂质,我们需要先在螺丝上喷涂除锈剂。

下图所示,这是减震顶部在车身上固定的螺丝,螺纹锈蚀比较多,已经被师傅喷涂了除锈剂。​

很快,减震器总成就被拆下,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橙色箭头所示的是新减震器。接下来,我们需要把旧减震器顶部的顶胶拆下,它的拆卸难度比较大,并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拆卸减震器的专用工具,里面有三种不同的卡子,作用是卡住减震弹簧,根据弹簧​大小来选择使用的卡子。

减震器拆卸工具组装之后,需要把它卡在减震弹簧上​。下图箭头所示,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位置的弹簧没进入卡子的卡槽,这需要重新固定才行,若是继续这样压缩弹簧,弹簧很可能就会弹开,很危险。

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工具固定好的弹簧​;绿色箭头所示,这是新减震顶胶和平面轴承,旧减震顶胶的橡胶变形严重,有旷量,会导致异响。

下图所示,这是单独的平面轴承,它在减震顶胶与减震弹簧上部的支撑盖之间安装。转向时,减震下部以及减震弹簧随着转向节转动,顶胶上部不转动,也就是平面轴承上部不动,下部转动,轴承出现问题后,转向就有异响。

下图所示,1是旧减震器,用手就能轻易地把减震杆压缩,压缩后不会自己伸出,而新减震器的压缩阻力大,被压缩后很快就伸出;2是减震缓冲块,已经损坏;3是旧减震顶胶,与左侧对比。

一个小时左右,师傅就把两根新减震器总成给组装好,如下图箭头所示。

这就是师傅更换标致408两根前减震器的过程,与减震器相关的减震顶胶、平面轴承和缓冲块也都被换了,车友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