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宏伟主要做什么的(宏财公司老总)

文 | 小鸿儿妈妈(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很多家人认为过早让孩子接触金钱并非好事,因此就忽略了儿童早期的财商培养教育。要知道财商不单是可以提高儿童对生活的驾驭能力,还能够让儿童拥有理财、赚钱的能力。

萧萧虽然疼爱女儿小敏,但对于小敏的教育却非常严格。别的不说,逢年过节长辈给小敏的红包都一律“收缴”,即便是小敏逐渐长大,但是萧萧也没有给女儿任何随意金钱支配的权利。萧萧的理由很简单,孩子还小,养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就不好了。

萧萧为小敏树立了一道金钱保护屏障,乍一看是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但这样的教育模式下,也彻底了对小敏早期财商教育的培养。

现在大多数家长都跟萧萧有同样的心思,很担心孩子过早接触金钱会起到反效果。于是千方百计的保护,避免让孩子接触金钱,甚至连关于金钱方面的话题也有意识的避开孩子。久而久之,孩子不单对金钱的概念很陌生,更别谈任何财商的培养。

一、为什么很多家长并不看重培养孩子的“财商”?

燕子对于孩子的教育很上心,不管是应试教育还是特殊才艺,燕子可谓是对儿子两手抓,但谈到孩子的财商教育,燕子顿时傻眼了。“我都是低收入人士,哪有闲钱去投资理财?”这是燕子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身为妈妈的燕子,连自己都缺乏理财意识,更别说注重于孩子财商的培育。

1、缺乏意识

现实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家长群体,自然都缺乏理财意识,更别谈对孩子的财商培养了。少儿财商教育,其实也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家长同样扮演着榜样角色,如果家长缺乏意识,自然就谈不上对孩子财商培养的重视。

2、不愿意孩子过早接触金钱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过早接触金钱是“坏事”,会让他们养成攀比的心理。于是家长会采取各种手段来保护孩子“纯洁的金钱观”,不过早给零花钱,不让孩子接触到金钱讨论有关的话题中。这对于孩子早期财商的启发也是错误的做法。

3、过于宠溺孩子

在西方财商培育的课堂中,很多家长会让孩子通过劳动来赚取报酬。但摆在很多国内的家庭就行不通了,因为家长过于溺爱孩子,舍不得孩子吃苦,更别提是用劳动来让孩子获取金钱。

正确的金钱观应该是从小开始建立,而很多家长却因为孩子年龄小不懂事的借口,给予了他们过度的保护,不单是得到了反效果,也错过了孩子财商启蒙的黄金时期。

二、培养孩子的“财商”能给孩子带来些什么影响?

多多年龄虽小,但很早就懂得如何合理安排零花钱。每周妈妈给的零花钱,会被他分作三份安排,一份用来买书本,一份用来储存,而另一份用来做慈善。每一笔零花钱的支出,他都会做好记录。很显然,多多对于财富的管理能力远高于同龄人。

1、懂得劳动创造财富的道理

在孩子的财商培育过程中,必须要让孩子懂得劳动是创造财富的基本途径。作为家长可以采取让孩子通过力所能及的简单劳动来获取相应报酬,让孩子亲身体验比任何大道理都管用,而这个动手过程,不单是让孩子能够更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劳动创造财富的道理。

2、懂得合理支配金钱

金钱管理是一门生活智慧和生存本能,早期的财商启发能够让孩子懂得合理支配金钱,杜绝他们铺张浪费的坏习惯,不至于在将来的生活中让自己陷入经济窘迫的境地。

3、过上富裕的生活

财商高的孩子,因为对于金钱有较为客观的认识。他们除了懂得规划金钱之外,他们也会开动脑筋,通过合理的途径去赚取更多的金钱,让自己过上富裕的生活。

平衡消费、珍惜每一分劳动成果,并懂得如何让资产升值。这些都是青少年时期,我们就要开始给孩子灌输的财商教育。

三、家长培养孩子的“财商”应该怎么做?

樱子本身是从事财务工作,她很早就注重于女儿的财商培养。当女儿提出购买某件喜欢的东西,樱子不会像大多数家长那样直接答应或者否决,她会跟女儿一同商定,什么东西属于必须买,什么东西是非必需品。通过这样循序渐进的诱导,让女儿懂得平衡自己的消费,这也正是初期的财商启蒙教育。

1、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财商教育并不等同于要想孩子灌输钱越多越好的道理。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性化的进行消费,该节俭的地方就不要铺张浪费,不要盲从的跟风消费,将钱用在合理的地方。

2、坚持长期记账

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好奇心重,面对新奇的东西总是按捺不住想要购买的冲动。家长不要强行遏制孩子这不准买,那不准买。要通过让孩子记账的形式,让孩子明白自己的消费去向,同时帮助他们梳理什么是必需品,什么是非必需品。一段时间后,孩子的消费就会形成自己的规律。

3、懂得储蓄和理财

现在社会上很多“月光族”就是不懂得如何合理规划金钱的使用,最终让自己陷入很窘迫、困难的经济之地。在孩子财商启蒙教育中,我们要引导孩子进行储存,规定所有收入的多少用于储存,通过储存来应对紧急情况,同时储蓄的金钱也要保持资产增值,至少能应对通货膨胀,家长可以有意识让孩子学习一些简单的理财知识。

孩子财商的养成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起到引导与监督的作用,并适时传授给他们一些理财方法。

财商教育看似一个很宏伟的目标,但其实它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珍惜每一滴水源、懂得用劳动换取报酬、有自己的小积蓄等,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生活小事其实都是财商培养的范畴。家长们不要忌讳给孩子谈金钱,而是引导他们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

您家的孩子有自己支配零花钱的权利吗?您是如何培育您家孩子的财商呢?欢迎各位爸妈们分享你们的宝贵经验哦!

我是小鸿儿妈妈,我是一名乐观开朗、乐于分享最实用的育儿知识和经验的宝妈。

更多育儿知识请关注我们,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分享给多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