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转板成功什么意思(上市转板是什么意思)

上兵资本温馨提醒:有需求找上兵资本|上兵商务|广州上兵|上兵资本国际金融集团

(本文仅供交流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什么是“转板”?


通俗讲,转板是指一家公司的股票从一个资本板块移向另一个资本板块。很多人对转板有一定的误解。我国的转板制度直至2020之后才诞生。过去很多新三板企业去了创业板和科创板都是通过是摘牌后重新IPO,IPO的流程可以简单的分为发行、挂牌、上市,发行是发行新股,向所有的股民发行,在A股打新股还得摇号,企业融到一笔上亿的巨款就是在这个阶段,挂牌是股票名称、代码、价格在交易所挂出来,上市就是新发行的股票登录交易市场,可以自由买卖了。


而转板制度诞生之后,国内企业可以通过北交所转板到科创板和创业板,不再需要摘牌后重新IPO。也就是说,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在北交所IPO融到资后,一年以后可以申请直接换到深交所和上交所交易,这个过程不用发行新股融资了,北交所解决融资问题,深交所和上交所解决流通问题,直接去股民更多的板块交易,流通性就更强了,因为投资者门槛降低了,股民数量还有交易活跃度更高了。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转板上市,走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这条路,更好地实现股权投资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