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不买保险(为什么中国人不买保险了)

#头条带你学保险#​#我在头条搞创作#​

不买保险是错的么?不是。保险是一个金融工具,不能说一个人不用这个工具,就说他是错的。但保险确实可以让生活更美好。本文只是阐述以下很多人不买疾病保险的可能原因。

首先有很多人认为有医保就够了,所以没必要买。如果医保报销所有的费用,就不会有轻松筹了,也不会有各个地方和商保合作的xx保了。

其次,很多人对于重大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认知度,过分乐观相信自己的身体健康而觉得参加疾病尤其是重疾保险没有必要。有些则认为万一得到重病就打算放弃治疗,认为治疗痛苦又浪费金钱。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很多人长期处在亚健康状态,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些人年纪青青就得了不该这个年龄就到来的疾病。长期亚健康就可能导致重大疾病的到来。此外,现在随着先进的医疗手段,重病患者五年成活率其实已经可以达70%以上。因此,不要讳疾忌医,不要太悲观大病的发生,只要结合疾病保险就可以从容面对。

再者,有些人觉得疾病保险尤其是重大疾病的保费与赔偿金额在数值上计算不划算,认为赔偿的钱就是自己所交的钱,这是一个误区。首先误判重大疾病的发生是在缴费期满之后的事情。其次,误认为重大疾病理赔只可以赔偿一次。再且,忽略了重大疾病保险其实是一份收入保障,是确保因病造成临时性收入中断的补偿。当然更误解了疾病保险的三种功能:救命的钱是报销,养命的钱是现金给付,生命价值的钱是人离开世上留给家人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