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亮黄灯还剩多少油(黄灯亮了还有多少油)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在大大提高,小汽车也像当年的摩托车一样早已进入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虽然现在电动汽车的普及率也在大幅提升,但是燃油车依然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

我们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除开阶段性的汽车保养及维修,给车子加油应该是用车过程中最频繁的一件事了。那么我们应该在油量消耗到什么程度去加油最合适呢?

有些人喜欢油表用到剩余1/2的时候就去加油,有些人喜欢用到1/4的时候去加油,也有些人直接用到油表亮灯了才去加油,更甚至有些人油表亮灯了还不加油。那这些情况哪种更合适呢?或者说哪种方式加油对车子更好呢?

油表用到剩余1/2的时候就去加油,这种方式直接可以说是没必要。当然了如果是准备要跑长途了,比如说400-600公里,高速中途又不想加油,那出发前直接把油加满,这种情况另说。我自己跑长途四五百公里的情况也是会直接出发前把油加满。如果是正常行驶,咱没必要油量还有1/2的时候就去加油。

亮灯了还不加油还要继续走的,这着实是很不好的坏习惯,因为特别容易导致燃油耗尽路上抛锚。而且这种坏习惯极易导致引起发动机故障黄灯。我自己经历过一次,燃油表亮灯后还行驶了几十公里到了目的地,想着下次再加油吧。然而,后面几天刚巧没用车,等过了几天要用车的时候。也准备马上去加油了,因为加油站就附近,车子启动,没想到发动机故障黄灯亮了,然后去加油加油后,发动机故障黄灯还亮着。没办法,开去4S店,人家一检测,问我你是不是开到没油了……这种情况燃油表亮灯还不加油,久而久之极易损坏燃油泵,因为燃油泵是在油箱里面的,而且是浸润在燃油里。如果经常没有燃油浸润燃油泵,也会导致燃油泵的损坏。

油表亮灯了去加油,较多人是这种情况,因为直接在中控亮灯了肯定会想着没多少油了,要加油了。但是这种情况也不太可取。首先前面提到了燃油泵因素,再者油表亮灯了说明已经油箱没有多少油了,剩余的油量能走多少,涉及各方面因素很不好界定,万一就像前面提到了,一时半会没找到加油站导致燃油耗尽也是很大的麻烦。

最后来说,其实最合适的加油时机是油表显示油量还有1/4的时候。各种情况前面都有提及,所以综合来说。差不多油表显示1/4的时候去加油,能应对各种情况。

请问你是什么样的加油习惯呢?

#汽车保养##汽车加油##汽车加油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