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什么时候可以民用(北斗什么时候能民用)

中国北斗卫星究竟什么时候才可以民用?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我们到不熟悉的地方去的时候都离不开导航,其实现在我们用的导航系统还不是国产的,北斗系统差不多快要完成了,现在主要运用在了军事方面,有的人就好奇了,中国北斗卫星什么时候才可以民用呢?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其实北斗早就在使用了。首先,我们来看看北斗都被用在了哪些方面吧,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时候,这个系统在救援中就发挥出了重要作用,那个时候的北斗还只是一代系统而已,现在已经对系统进行了升级,效果更好更加准确了。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其次,北斗还被运用在了渔船上,在2013年的时候,中国就有超过五万艘渔船装载了北斗系统,装载了这个系统以后,渔民们出海打鱼的时候安全性才能够得到保障,现在装载北斗系统的渔船应该比五年前多多了,这对于渔业增收是有着重要的意义的。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第三,近些年来,这个系统在农业上也开始投入使用了,给农业发展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二十一世纪,农业要发展,就不可以依靠过去的那种模式,必须要发展精准农业才可以。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北斗系统再加上遥感技术,可以让农民们足不出户就掌握农作物的生长状况,现在很多农业都是企业规模化经营的,他们和北斗签订了合同,相信在未来,这一应用的普及程度会越来越广。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第四,森林火灾在夏季的时候发生率很高,中国的大兴安岭就曾经出现过火灾,造成的损失是相当大的,北斗系统在这方面也有应用,在夏季的时候可以检测森林的状况,一旦出现火情,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被扑灭,减少经济损失,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最后,其实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方面也是有着广泛的应用的,比如说有的一线城市在早晚高峰的时候堵车就特别厉害,有的时候一两个小时还动不了一百米,在疏导交通的时候,交通部门就是用的北斗系统。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综上所述,其实现在北斗系统也不光是运用在军事方面,在民间也有运用,不过运用的范围没有那么广而已,现在中国在搭载的北斗属于第3代了,大概再过两年,北斗的运用会更加全面,那个时候我们的国产手机用的就会是国产的导航系统了,北斗的最大贡献就是打破了美国对于导航系统的垄断,已经有不少人手机上都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只是还没有普及而已,今年的北斗还在继续打卫星,继续完善,相信五年内应该就会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