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为什么贵(学区房为什么贵还有人买)

为什么读书要去省会城市?为什么大城市的学区房这么贵?

说到这个就必须要提一下资源分配,众所周知资源是有限的!一旦某样东西是限的,就注定资源分配无法平等,教育资源也是如此。



大家都说学区房贵,学区房贵,贵有贵的道理,一个城市的教育资源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体现,尤其是省会城市,集中了本省最优质的教师资源,教学设施,这些都不是区县市所能比拟的,人人都想让自己的孩子享受到最优质的教学资源,这种供需失衡下,自然导致省会城市的学区房居高不下。




省会城市的教育资源更加优异下方城市这是不争的事实,就拿动手实操这块,同样的科目内容,省会城市能保证每名学生都有自己的操作台,有更多的实验素材,而区县市则是多名学生共用一个操作台,甚至实验素材使用都有苛刻的限制,不论是普通中高学还是中职高职都是如此。此消彼长,学生的进步程度都会呈现差异化。


所以学生在中学毕业或者高中毕业在学校选择上,尽量选择在省会城市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