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电话是多少(沈阳交警电话是多少贴违停电话)

12月29日下午,在沈河区十三纬路会武街,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沈河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当日14时许,整治警力刚在路口设置好抓拍设备,就有一辆蓝色宝马轿车从正有行人通过的斑马线驶过,执勤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处罚。面对民警的询问,该车女司机的回答是“自己对附近路况不熟,因为看导航忽视了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女司机被当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仅过了不到两分钟,又有一辆白色轿车因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被交警拦下。据违法司机称,自己当时正在接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一不小心,就忘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这码事儿。结果,该司机同样被开了罚单。

过了不一会儿,又有一辆小型汽车在斑马线前因为没有礼让行人被拦下。据司机讲,自己家就在附近,也知道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交通法规,只是因为自己大意而违了法。交警当场对其开了罚单。

据统计,当天下午,在沈河区十三纬路会武街路口,一个半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有15辆机动车因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被查。

小编了解到,近期沈阳公安交警

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

你确定自己了解

礼让斑马线的“正确姿势”吗?

沈阳公安交警告诉您

情形一

有交通信号灯时,行人、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遇交警现场指挥时,按照交警的指挥通行。

情形二

无交通信号或者斑马线的。

情形三

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②车道上的机动车要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要停车让行。

情形四

道路中央无绿化隔离带。

情形五

机非混行道路。行人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的人行横道行走,机动车A要停车让行;机动车B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情形六

交叉路口左转车辆。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左转时要让行。

情形七

交叉路口右转车辆。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右转时要让行。

沈阳交警提醒

广大机动车驾驶人

开车上路一定不能因为接打手机、看导航、吸烟等危害交通安全行为而忽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法规,只有心中常存对法律和生命的敬畏,才能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来源: 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