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3分利息一年多少钱(6000块钱3分利息是多少)

近日农行上海金山松隐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4000元。

2022年7月5日14时许,黄先生来到农行上海金山松隐支行要求办理现金汇款业务,并要求汇款至他行对公账户。柜面经理张琛艺受理后了解到,黄先生2019年于一微信公众号上借款6000元,并于当年分3期偿还了其中2000元本金。前不久,他通过了一名自称是平台工作人员的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表示剩下的4000元本金无须支付利息,只需偿还本金即可。经查,借款平台属于“异地某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而指定的收款账户为某开户在上海一对公账户,且对方也未提供相应自证身份。张琛艺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便叫来见习内勤行长张昊贻及网点安全员费春连再次确认。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该网点判断客户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立即停止了汇款手续,耐心劝说客户,并第一时间向属地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后,就此事对黄先生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并当场劝说客户不要相信此类事情,避免上当受骗。黄先生对银行工作人员及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不会再向对方汇款。(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