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2036代表什么意思(数字2036代表什么意思呢)

  你也许会觉得小星星撞击地球地我们很遥远,不是的。2036年, 人类也许会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颗名为“阿波菲斯”小行星撞击地球,阿波菲斯这个名字代表了古埃及神话中的邪恶和毁灭之神 , 它很有可能让地球陷入永久的黑暗中。

  这颗小行星原来的数字代号是2004MN4 ,是在2004年6月份被科学家发现的,它是一颗拥有4200万吨质量,直径达320米,形状不规则的,并且围绕太阳运行的近地小星星。 “ 阿波菲斯” 是天文学家已知的近800颗具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之一,美国宇航局已经启动了太空防卫项目, 安放跟踪仪紧密监视“阿波菲斯”的确切轨道。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计算,“阿波菲斯” 有可能将在2029年与地球擦身而过。届时“阿波菲斯”小行星与地球之间的距离约为3万多千米,这个距离比多数的通信卫星与地球的间距还要近几干英里,当“阿波菲斯”与地球处于这么极近的距离时,其自身状态和运行轨道将因地球引力而发生变化,这一变化将极有可能导致它在2036年撞上地球。

  “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时的运行速度将为5.9干米/秒。如果它撞击地球,将产生相当于11万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如果它撞击在海洋中,那么将引起毁灭性的海啸,比 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更猛烈。

  欧洲宇航局计划在下个10年派两艘太空船前往测试这颗小行星。其中一艘太空船名叫“西达尔戈”,它将和这颗小行星高速相撞,而另外一艘名叫“桑科\"的太空船则将在附近测量小行星的轨道改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