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万2分利息是多少(50000万元2分利息一年多少钱)

对于我们大部分农村人来说,挣钱是困难的,但是,花钱又总是那么容易,也许,一转眼就将钱花完了,自己还不知道钱是怎么用出去的,为了更好的留住手中的钱,很多人选择省吃俭用,将钱尽可能多的存在银行。

钱放在家中,总会忍不住要花掉,毕竟,这个红色的“票子”始终是讨人喜欢的,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存在银行,让自己看不见。

存银行选择很多,有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等各种选择,由于存款要求不一样,利息自然也有差别。对于存款的金额是一次性存进去好,还是分几笔存款更好?大家都搞不清楚。这里,小编和大家就这个话题聊聊。

一、各个银行的利息都是统一的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各个银行的利息情况。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银行基准利率是固定的,但是,各个银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上下浮动,因此,银行的利息好别就出来了,同样多的存款,可能到期的收益都有差别。

据了解,2021年银行存款利息中,四大行的活期存款利息统一为0.3%,3个月的为1.35%,6个月为1.55%,1年期的为1.75%,2年期的为2.25%,3年期和5年期的利息均为2.75%。

邮政银行6个月的存款利息为1.56%,1年期为1.78%,均高于四大行利息。

农商行的利息则又有不同,1年期定期存款利息为3.21%,2年期利息为3.5%,3年期利息为3.98%。

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不同的银行利息都有差别。总体上来说,银行越牛叉,利息就越低,因为店大,不愁存款人,真有点“爱存不存”的感觉。中小银行则需要更多的优惠政策来吸取存款,因此,最直接粗暴的方法就是增加存款利率,让存款人多赚点利息。

二、存款10万元和存款2个5万元有什么差别?

同样是10万元钱,如果都选择定期,而且选择同一家银行的话,实际上,利息是一样的,因为,银行利息是统一规定的。没有存款10万的高点,存款5万的少点的说法。

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首先,存款10万元,如果是5年定期存款,到期取款的话,10万元和2个5万元没有任何差别,利息也一样多。但是,我们可以从理财角度考虑,先将5万元存定期,另外5万元存另外一个利息较高的银行,这样,存款的收益就会增加。也可以考虑,将另外的5万元先以定期存款存银行,当有更高的利息出现的时候,则取出来存高利息的银行,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息。

整存10万元和分存2个5万元的好处还是不一样,假设,统一的存在同一家银行,同时为5年的定期存款,如果都是到期取款,没有任何差别。但是,当突然出现变故,急需要使用3万元钱的时候,如果去银行将10万元的定期存款取出来分走3万元的话,那这10万元都只能按照活期存款利息计算,因此,利息损失会很多。如果是分成2个5万元存款的话,则只需要将其中的一个5万元变成活期取出来,而另外的5万元定期不受任何影响,因此,利息收益就更多,损失也就更少。

三、10万元钱怎么存款利息更多?

对于金额在10万以上的存款,可以考虑大中型银行结构性存款揽储,利息可以达到4%以上。如果选择私人银行的话,利息甚至可以达到5.88%的较高利息。因此,选择不同的银行利息是有差别的。不过,对于大众来说,可能对国有银行可能信任度会更高一些。毕竟,村镇银行是最近几年才出来的产物,对于大众来说,知名度还没有得到普及,信任度也没有建立。

同时,还可以选择小银行的智能存款业务,利息也可以达到4.5%以上,利息也远远高于传统的定期存款,当然,比活期存款高出了很多。

从以上的分析我们得知,银行存款实际上是帮银行赚钱,当然,我们自己也赚钱了利息。随着通货膨胀的不断增加,实际上,我们存款都是处于亏损状态,因为,存款的利息还没有通货膨胀率高。

因此,存款实际上是在干亏本生意。但是,除了存款,老百姓又没有多少通道可以进行,也没有多少渠道能让自己的存款变得更值钱。以前,还可以进行购买房地产来增值,现在,似乎没有更好的渠道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理财,又没有多少人懂。因此,存款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较安全的,也是有保障的。

大家对以上分析,有什么看法和见解,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