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车年审多少钱(三轮摩托车年审多少钱-)

提到年检

相信各位车主并不陌生

不是只有汽车才可以年检的

目前即便是三轮车、摩托车

也是需要参加国家规定的汽车年检的

且部分地区收费政策不一样

近日

赣州有网友在“问政赣州”平台反映

咨询关于三轮摩托车检车收费的问题

该网友称

瑞金市通源检测站垄断瑞金市三轮摩托车年检检测

垄断后随意涨价

还有检测只是走个过场

线都没上直接交钱就行

瑞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调查后回复:

您好!您在“问政赣州”平台反映“通源检测站三轮摩托车检测随意涨价”的问题已收悉,现就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反映的问题,我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前往调查核实。一是自4月20日起,我大队对所有检测站检测的所有车辆均须拍照留存,并上传检测过程视频,经大队车管所专人审核无误后在检测报告单上加盖“合格”章,并登记造册存档备查,窗口工作人员见“合格”章后方可受理年检。二是经查阅档案,通源检测站自4月20日至6月8日期间,共检测了34辆三轮摩托车,全部有车辆照片存档和检测过程视频,不存在交钱走过场的问题。三是关于您反映的“通源检测站垄断瑞金市三轮摩托车年检检测、垄断后随意涨价”的问题,不属我大队工作范围,瑞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另行答复。

瑞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调查后回复

您好!您在“问政赣州”平台反映“瑞金市通源检测站三轮摩托车年检检测,垄断后随意涨价...以前年检三轮摩托车只要125元,今年瑞金市通源检测站垄断后涨价260元,整整翻了一倍。还有就是检测只是走过场拍个照交钱就行,本想检测一下看看三轮摩托车有没有哪里有问题,有问题就去修,毕竟安全第一,谁知都不用检测,交了钱就行...”的问题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瑞金市通源检测站收费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三轮摩托车检测费”不属于政府定价,属于市场调节价。根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全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清理结果的通知》(赣发改收费〔2015〕995号)及《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测价格放开后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赣发改收费〔2015〕1057号)文件精神,我省已于2015年9月7日全面放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及尾气环保检测收费”,因此,你所反映的“瑞金市通源检测站三轮摩托车年检检测收费”已由原政府定价改为企业自定收费标准,由年审检测企业根据检测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合理确定收费标准。

2、关于反映“三轮摩托车检测费260元”的情况。你反映“瑞金市通源检测站三轮摩托车年检检测,垄断后随意涨价...以前年检三轮摩托车只要125元,今年瑞金市通源检测站垄断后涨价260元,整整翻了一倍...”经核实了解,今年开始,瑞金市通源检测站是我市唯一有资质的三轮摩托车年检检测站,除此外的其他车辆检测站均没有取得三轮摩托车检测资质,以前的三轮摩托车年检是在没有三轮摩托车资质的检测站进行,收费是125元,从今年开始,三轮摩托车必须在有资质的通源检测站进行检测,其收费是180元,并不是260元,并开具了税务发票,且必须按规定程序将检测视频上传市交管大队。

3、“三轮摩托车检测费”具体收费标准,由企业依据成本及市场供求关系来确定。鉴于此,就你反映一事,我委答复如下:2014年国家取消机动车检测机构数量限制和布局限定,全面推进检测机构社会化和异地检验互认,年审检测此项收费江西省已于2015年9月7日全面放开,收费标准由年审检测企业根据检测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自行确定。至于检测有没有按规定程序做,合不合规,需由市交管大队认定。

如瑞金市通源检测站存在不明码标价、只收费不服务,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您可向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12315)反映。

“问政赣州”平台

由赣州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与赣州客家新闻网管理中心联合打造

“问政赣州”平台

确保老百姓诉求有着落、有回音

来源:问政赣州

见习编辑:廖锐

编审:谢东宸

★吓坏父母!赣州3岁女孩中毒进ICU!原因竟是家家都有的一道菜...

★村道是你家的?赣州一村道竟被某干部切断霸占!调查结果来了

★赣州市民直呼用消费券“真实惠”,可商家有话说!

★没工作的有希望了,赣州又可以摆地摊了?

★惊险!赣州3岁女孩钻出防盗网悬空

★因为“捡到”一个男孩,赣州这名小女生风风火火上热搜!

★赣州人骑小毛驴能远离罚单?没那么简单!

★赣州一教师被举报经常不给学生上课?真相令人沉默...